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情相悦却拿不到结婚证 痴情男女过关斩将结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1

视频 荆州区纪南镇新桥村:两情相悦 却拿不到结婚证

  荆州新闻网(记者 王璇 郭佩月)结婚本来是件喜事,云南的李华贵相中了荆州纪南的姑娘李荣,这有缘千里来相会更是难得的事情。可是他们去了几次民政局都没拿到结婚证,无奈之下给记者打来电话求助,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李华贵几年前只身从云南来到荆州打工,租住在荆州区纪南镇新桥村2组,2013年他和村里的姑娘李荣走到了一起。一年多过去了,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去了几次民政局都没拿到证呢?拿过结婚证的人都知道,到了民政局首先需要当事人各填一张表格,然后出示身份证、户口簿才能办理结婚证,这也是要求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共同办理结婚登记。但是不会写字的李荣就失去结婚的权利了吗?谨慎起见,记者再一次询问了李荣本人的意愿,她表示愿意结婚。

  既然李荣能够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家长、村民也都在一旁佐证。看来他们俩的确是自愿结婚的。了解清楚情况后,记者带着李荣和李华贵一起来到荆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像李荣这样的情况有很多,表格可以由李华贵代她填写,但是自己的名字必须自己签。问题是李荣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记者花了近半个小时,终于教会李荣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好不容易以为大功告成了,可是李华贵却告诉记者,他也不会写字。记者又开始一笔一划的教李华贵写字。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张表格还没填完。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好心的给减轻了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你教我画,两张表格终于填好了,工作人员将李荣和李华贵梦寐以求的两个红本本交到了他们手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