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之罗忠梅:有一种职业叫关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1

视频 身边的感动 罗忠梅:有一种职业叫关怀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最好的产品服务于客户,以企业的发展报效社会。由楚源集团独家赞助播出的《身边的感动》,今天走近43岁的白衣天使罗忠梅。在26年的护理生涯中,她以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态度,服务手术医师,服务患者,服务临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起“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从手术室出来的罗忠梅略显疲惫,说起前两天的一例手术,她还心有余悸。当时一位肝部破裂的病人,在手术台上失血近8000毫升,已经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调动手术室所有人员协助医生,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病人的血压才慢慢恢复,命终于保住了。

  工作中,面对有生命危险的病人,罗忠梅竭心尽力;当自己身处危险时,她也依然以病人的病情为重心。2003年,“非典”肆虐中国。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全院上下也投入到了“抗非”的战役中。当时医院儿科发烧的病人非常多,时任儿科护士长的罗忠梅临危受命,组建了儿科“非典”病房,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进入隔离区,近一个月的隔离治疗过程中,罗忠梅用无私无畏的爱,忘我地救护病人,她的努力使白衣天使的名字深入到每个病人的心里。

  2008年汶川地震时,荆州地区也有较为明显的震感。地震发生后,大多数患者都在亲人的帮助下,迅速离开了病房,但一位刚做完骨科手术的病人,因为亲属不在身边而滞留在病床上,罗忠梅临危不惧和几名年轻护士,搀扶这名患者迅速转移。说起这段经历,罗忠梅为自己有这帮可敬的同事留下的感动的泪水。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病人服务,罗忠梅以手术室作为医院岗位管理试点科室,核定科室护理岗位,确定护士级别,采取竞争上岗,根据手术任务、手术风险和服务量,将护士从按身份管理逐步转变为按岗位管理。实行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聘上岗,建立激励性的用人机制,通过实施岗位管理,实现同工同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和罗忠梅的交谈中,她没有豪言壮语,而是数十年如一日,怀揣医者仁心,体恤病患疾苦,用善良、正直和热情,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暖和感动。我们不仅感受到她的敬业、坚守、创新和奉献,还触摸到她对社会的担当,对事业的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