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秋起 荆州幼儿园不得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入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5-12

  记者昨悉,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并且坚决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严控班额。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原则上幼儿园不得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

  该通知称各地严格执行幼儿园三年学制。从今秋起,各地要根据办园规模下达招生计划并严格执行,原则上幼儿园不得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不得在幼儿大班结束后开办学前班、大大班或以其他名义开设超龄班。严禁将幼儿入园与小学招生入学挂钩;严禁幼儿园举办与幼儿取得入园资格相挂钩的任何形式的“占坑班”;不得以任何名义挤占幼儿的午睡、运动和游戏时间。

  通知还要求除乡镇及以下小学外,禁止任何小学举办学前班。坚决纠正“大班额”现象,并规定小班班额不得超过30人,中班和混合班班额不得超过35人,大班和学前班班额不得超过40人。

  对此,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针对我市存在的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市教育局早在去年11月份就下发通知要严格规范办园行为,切实防范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并表示对于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公办园将取消今年9月份新学期招生资格,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民办园则注销办园资格。(记者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