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护城河上演传统龙舟争霸赛 央视7套现场录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5-12

  三支龙舟队准备开始比赛

  凤舟

  央视现场拍摄

  昨日上午,2014年荆州市传统龙舟赛在小北门外护城河区域举行,草市玉麒麟龙舟代表队、草市金凤凰龙舟代表队和岳山传统龙舟队参加此次比赛,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

  上午8时许,护城河周围人头攒动,河两岸已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他们有的手中还拿着相机。

  据了解,2014年荆州市传统龙舟争霸赛主要参赛队伍为我市本土龙舟队伍,龙舟、凤舟和麒麟舟进行同场竞技。9时许,各具特色的龙舟、凤舟、麒麟舟纷纷下水就位,参赛队员身穿统一服装,为比赛作最后准备,前来观看的市民也渐渐变多。

  

 

  比赛现场

  巡游

  比赛现场

  按照龙舟赛的传统习俗,参赛队伍还进行了传统的祭江仪式,焚香祭典,将粽子抛向护城河中,以表敬畏。

  祭江仪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龙舟、凤舟、麒麟舟在起点处一字排开。随着一声令下,三艘龙舟势如破竹,快速向终点驶去。全体参赛队员协力划桨,动作整齐划一,船上鼓声阵阵,划浆号子洪亮有力。最终,龙舟、麒麟舟并驾齐驱,同时冲过终点线,凤舟紧随其后。

  中央电视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现场录制。

  “最初我们是经由中国龙舟协会推荐,来到荆州拍摄。到荆州后,我们发现荆州传统龙舟文化保留最为完整,从角色分工到龙舟造型,而且还保留了凤舟和麒麟舟,体现出最传统的龙舟文化。”

  该节目编导乔志宇告诉记者,《龙舟下水庆端午》节目将于端午节当天在CCTV-7播出,时长30分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