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教育局:中小学秋季招生政策将调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12

  上线时间:5月9日星期五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教育局

  副局长孙文

  主持人:袁艳(米兰)

  市民:我的户口是荆州区的单位集体户口,但我没在荆州城区买房子,那我的小孩该上哪所学校,应该怎么按居住地区划分?

  孙文:目前,义务教育的城区招生就学,确实是家长们都很关心的问题。我们现正在调整招生政策,对于招生方案正在做进一步研究,所以,还请各位家长再等一段时间,政策出台后我们会及时做公示宣传,让大家及时了解。

  市民:学校的校车每天早晨5:10就来接学生了,这个时间点实在太早,影响了学生的正常休息。

  孙文:对于校车服务这一块,我们的要求是服务学生,贴近学生,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我们的校车服务目前还处于探索、规范、完善阶段。我们有校车条例,但是其配套的政策还没有下来,因此各个县市区的做法也会不尽相同。

  对于您提出的,校车接送学生太早以至于影响学生正常休息的情况,实际上是由于,我们已经为相关学校配备了正规的校车,但数量仍不能满足学生的安全上下学。由此,部分学校在只有一辆校车的情况下必须分区接送学生,导致学生必须早起。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一方面正在加强校车服务的建设,同时也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发展寄宿型学校,这两方面要相互结合以解决学生的安全上下学问题。(记者袁誉文实习生王静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