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之谭伟:走近荆州市中心医院男护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严欢欢)以最好的产品服务客户,以企业的发展报效社会。由楚源集团独家赞助播出的《身边的感动》,今天(5月12日),记者将走进荆州市中心医院为数不多的一位男护士,谭伟。

  作为荆州市中心医院的第一位男护士,刚开始上班时,谭伟并不没有得到患者理解,头一个月在门诊部上班时,大多数患者都十分排斥让谭伟进行治疗,尤其是女患者,总是担心谭伟下手太重,注射时会特别疼,为了打消患者的疑虑,谭伟在与病人沟通的同时,也特别注意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从最开始患者排斥接受他的治疗,到患者点名要求谭伟治疗,一个月下来,谭伟成了门诊部的“香饽饽”。

  2009年,谭伟在为一位28岁的小伙子做注射时了解到,这位与自己同岁的年轻人因为身患肾病,需要每周做三次透析,而此时荆州市中心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只有5位护士,规模并不是很大,尤其缺乏专业的护理人员。为了帮助更多的患者,谭伟在工作的同时,开始钻研血液净化护理知识,用四年的时间,拿下了护理专业的硕士学位,而且还获得了血液净化专科护士资格证。做血液透析治疗的护理,除了要接受特别的专业学习外,还需要特别关心病人的心态变化。谭伟告诉我们,每一位来这里治疗的病人,每周至少需要透析三次,而且治疗的时间十分漫长,不少病人在治疗的过程中会不同程度的患上抑郁症,因而丧失继续生活的信念,这是,护士的心里开导就特别重要。

  2011年,荆州区的一位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在接受治疗时时常发呆,与亲友聊天时,谭伟得知他已经多次向亲友提出了放弃治疗的想法,了解到这位患者还有一位正在读高中的女儿,每次治疗时,谭伟便特意与他聊孩子的话题。对于未来,谭伟表示,将时刻铭记“尽力尽智至善至美”,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男护士,为病人减轻痛苦,挽救更多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