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0项服务助市民当"老板" 市创指中心提供服务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14

  想要当“老板”,资金、经验、政策等很重要。昨日,记者从荆州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近年来,该中心给一些想当“老板”的市民提供了培训、政策、指导一揽子服务,目前大部分“老板”们在政府扶持下进行创业,生意正在稳步发展。

  各种创业人士均可参加培训

  2011年6月,荆州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简称市创指中心)成立,是荆州的公共创业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为城乡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创业指导服务,鼓励、引导、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并带动更多就业。

  由于许多市民担心自己在创业中遇到棘手问题,为此,市创指中心提供就业政策指导,以开展创业指导服务为主线,以提升创业者能力为核心,帮助创业者落实项目、场地、资金和各项扶持政策为重点,以实现创业目标为根本,积极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公益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打造荆州市公共创业服务工作平台。

  据悉,市创指中心服务对象,是所有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正在创业的劳动者(含外地到荆州创业的劳动者)、初次创业成功需提升的二次创业者以及各类微型小型企业。

  10项服务助推市民创业

  市创指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主要提供10项服务,包括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信息资讯、资金支持、场地保障、开业筹划、创业孵化、政策优惠、跟踪指导。

  SYB创业培训——“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是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SYB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学员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成为微型企业的老板。

  创业实训——针对具备一定文化素质和电脑操作水平的人员,引进青岛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系统,网上模拟资产与人员配置、生产组织与管理、现金流的控制等企业运作的全过程,让创业者熟悉整个创业过程,了解创业所应具备的各项知识。

  创业实习——创业培训(实训)合格人员,进入创业实习基地进行实践,接受成功创业者“手把手”、“面对面”的传授创业经验。

  创业孵化——建立创业孵化基地,为初始创业者提供经营场地和孵化培育平台,让初创企业在创业孵化基地快速、健康成长。

  优惠政策落实——帮助创业者或小微企业落实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扶持政策。

  跟踪指导服务——为每位创业者建立服务档案,定期深入企业,宣传讲解政府创业扶持政策,了解经营管理状况,派遣专家现场帮助创业者解决具体问题。

  服务形式——市创指中心通过授课、咨询等服务方式,帮助创业者进一步树立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掌握创业必备的工商、税务、金融、劳动保障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了解创办企业相关扶持政策,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

  同时,通过“门诊式”服务、“会诊式”服务、“结对子”服务、“上门”服务和“网上”、电话服务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经营管理、法规政策、信贷融资等各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荆州创业网络实现四级覆盖

  市创指中心负责人说,荆州创业服务团队比较完整和强大。比如有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四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络。您只要找到您附近的社区或居委会劳动保障服务站所,您就能找到我们。

  另外,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是在荆州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下,由热心公益事业,精通各部门、各行业政策,熟悉企业管理和运作,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大专院校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创业培训教师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员志愿组成,为全市自主创业者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公益性组织。想创业者或已在创业者,如果需要创业指导服务专家的服务,可致电荆州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前台进行服务预约,亦可登录荆州市创业指导服务网进行网上咨询。

  联系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38号青少年宫主楼六楼

  网址:www.jzscyw.com咨询服务电话:0716-8255990或12333(转创指中心) (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