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范网络违法犯罪 荆州联网使用单位需全备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5月15日)上午,记者从全市联网单位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网络“虚拟社会”综合防控能力,防范和减少有害信息、网络违法犯罪和网络安全事件,构建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荆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网络使用单位,需依法做好备案工作。截止今年6月份,荆州辖区内的政务网站要全部备案,年底前所有网站全部备案,重点网站实行全检测。

  据了解,各网络联网使用单位,包括需要连接互联网的单位、建有专网但未连接互联网的单位、网站开办单位、向公众提供联网服务的宾馆、图书馆、餐饮休闲场所等。尚未备案的网络联网使用单位,须在接到通知后15日内到辖区所在地公安(分)局网安部门办理备案,新增联网单位须在网络正式联通之日起30日内,完成备案手续。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十月份以前,各网络联网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防病毒、防网络入侵和攻击等网络安全技术措施;重要数据(库)和重要系统的备份措施;有害信息检测报警、关键字过滤措施;以及用户注册信息、系统运行日志、用户使用日志等技术存留措施。

  同时,各联网使用单位还要建立完善网络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病毒和网络安全漏洞检测制度、账号使用登记和操作权限管理制度,健全网络安全事故应急通报和协查机制。对本单位发生的涉网案件及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必须24小时内向公安机关报告,并保护好现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