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食药局规范村医务室用药用械行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5-16

  近日,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村医务室的用药用械行为开展突击检查,严格规范村级医务室药品购进渠道、质量验收、效期管理、储存保管行为,重点进行“六查六看”。

  一是查主体,看药事人员是否具有资质;二是查来源,看药品药械采购渠道是否正规;三是查储存,看是否按药品说明书标明的储存要求储存药品;四是查清理,看一次性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销毁;五是查效用,看是否使用假劣药品或过期失效药品及未注册的医疗器械;六是查行为,看是否违规使用终止妊娠药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村医务室13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对64盒/瓶过期药品进行了收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