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助残日 荆州举办各种活动关心关爱残疾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8

视频 全国助残日 残疾儿童成小明星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全国助残日。今天(5月18日)上午,金凤广场上演了一场以“帮助关心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文艺汇演,精彩的节目表现了残疾孩子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让观看演出的市民深受感染。

  舞台上这些孩子来自荆州市聋儿康复中心,有的是聋哑儿童,有的是智力缺陷。今天的演出,也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孩子们在康复训练课堂上取得的进步。为了报答帮助自己训练的老师和亲人,孩子们的表演格外认真。在时装秀表演中,每个孩子穿着时尚靓丽的衣服,像小模特一样踩着猫步在舞台上走秀,虽然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上台表演,但是大家都走得有模有样。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中大多都是聋哑儿童,只能靠助听器来感受音乐的节拍,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要比正常孩子多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有些动作虽然有些走样,但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一曲大合唱《让爱住我家》,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动。

  长江大学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其中一位志愿者张迪告诉记者,他们定期会去康复中心看望、陪伴这些孩子。今天看到孩子们一个个像小明星似的登台,让她非常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这些折翼的小天使走上舞台,体验了一回小明星的感觉,除了增加他们的自信心,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们。

  【编后】这场演出让我们看到了残疾人的不易,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感动。他们是折翼的天使,期待飞翔。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无论在何时何地,也许你的一个小小帮助就能为他们解决大难题,让我们大家都用微笑去面对残疾人,让他们随时都能感受到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