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纪南镇秸秆焚烧屡禁不止 再增6个焚烧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19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环保局获悉,截至昨日上午10时,我市禁烧区内秸秆禁烧累计发现10个火点,而这10个火点均出现在荆州区纪南镇。目前荆州区纪南镇累计黑斑面积数已达0.9亩。

  之前,为真正给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给点“颜色”,我市相关部门对发生在荆州区纪南镇的第一例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进行了严格的惩处,扣除其1.5万元的专项资金。然如此“酷刑”依旧未能扑灭纪南镇不断出现的焚烧火点。上周四晚9时许,市禁烧办督察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荆州区纪南镇再次出现焚烧火点。

  此次,在纪南镇董场村再次发现的火点数为6个,加之5月7日纪南镇纪城村发现的3个火点、5月12日纪南镇三红村发生的1个火点,至此,我市禁烧区内共累计发现10个火点,纪南镇累计黑斑面积已达0.9亩。

  为何纪南镇的秸秆焚烧行为屡禁不止?纪南镇秸秆禁烧组副组长黎万红介绍说,纪南镇区域广阔,共计有23个村1个居委会,这一数量是其他乡镇的一倍多,管理起来有很多困难,加上与荆门犬牙交错的地理位置,农民很容易受到非禁烧区农民的影响。而除此之外,纪南镇的宣传力度、巡查力度、疏导力度不够也是造成这一形势的重要原因。

  对此,黎万红表示,纪南镇目前正不断完善秸秆禁烧方案,下一步他们将会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行为。荆州区禁烧办主任杨永明表示,之后,荆州区还将依照相关规定对荆州区纪南镇进行处罚。(记者谢珊姗通讯员应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