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举办建模展 5000根筷子拼缩微版“黄鹤楼”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5-19

  近日,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了“筑建模巧慧栋梁,庆工院十年华诞”建模展。共展出模型41组,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其中既有古今中外知名景点以及建筑,又有该院学子纯手工制作的航模,更有微缩版的工院校区模型,让人足不出户即可“游”遍大江南北。

  “游遍中外”:缩微版黄鹤楼、中外名建筑引尖叫

  现场,由5200多根筷子、3张卡纸、3张KT板、夹板、胶水等等材料组成的模型版黄鹤楼吸引了众多观赏同学的目光。

  据悉,该作品共5层,第一层边长34cm、高20cm,其余几层边长22cm、高14cm,模型总体高为118cm,与真实版黄鹤楼的比例为1:50.楼层主体与支柱颜色为红色,给人以大气之感,屋檐采用琉璃黄的颜色,尊贵之感扑面而来。建筑设计采用四面套八边形,谓之“四面八方”,有欢迎来自四面八方莘莘学子的寓意。

  此外现场还有采用筷子、玻璃板等材料搭建而成的上海虹桥临空soho,仿埃菲尔铁塔所制作的千寻塔以及各式中外家居式小区、别墅。

  “畅想工院”:袖珍版工院主教学楼令人惊叹

  展会现场另外一个吸引观众眼球的作品就是按照1:50比例微缩制作的工院模型。逼真的造型,细致的细节,让现场同学惊呼不已。

  该模型采用玻璃、筷子、砂等材料制作而成。主教学楼前草地由草粉铺设而成,主教学楼由透明玻璃搭建而成。教学楼前搭建一个迷你版自动喷泉,动力由电动机提供,可实现自动喷水。大面积的绿地也是这个模型的亮点之一,响应了建造园林式校园的口号。同时用草粉摆出“庆工院十年华诞”的字样,响应了本次建模展的主题。

  现场还有同学设计了一款名为魔方公寓的学生宿舍,新奇的外形、漂亮的外观让同学们对工院未来的学生宿舍充满幻想与期待。

  “触摸科技”:多种飞机模型吸引眼球

  花式固定翼中单翼、四旋翼飞行器……各式各样的飞机模型摆满了展厅,吸引了不少热爱飞机模型的男生驻足观看。

  模型制作者之一的范家泰,从小学就开始学习飞行器制造,获得过许多奖项,曾代表湖北省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赴国外参加机器人大赛。他说:“这个东西耗费了巨大的心血,飞机模型就是三分靠结构、七分靠调试,尽管耗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我也觉得很开心”。

  据城市建设系学工办主任陈凯介绍,该系每年都会举办建模展活动,今年展出作品的质量与往年相比较高,做工更加注意细节,结构比例精细,结构规化,刀工裁剪等一系列细节处理得更加严谨精细。本次建模展结束后,模型还将在荆州市留守儿童学校会再次展出。(记者解慧通讯员蔡钊严秀瑾谢宇李喜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