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14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宣传科学生活创新圆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5-19

  荆州2014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会场。赵叶秋摄

  科学生活,创新圆梦!17日上午,荆州区八岭山镇八岭山小学内热闹非凡,荆州市2014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东风、市委副书记施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副市长康均心、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以及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荆州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施政在致辞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本届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的主题,将科技展台搬到田间地头,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技活动,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和体验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创造热情,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施政表示,科技活动周是短暂的,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亲民惠民得民为宗旨,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广泛激发社会各届的创新热情,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改变。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八岭山镇小学赠送了科普读物和农资产品,并表彰了荆州市2013年度“十佳科技特派员”。市科技局和荆江艺术团带来的歌舞、小品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启动仪式后,八岭山小学师生分批参观了科技大篷车展览。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感受科技的魅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启动仪式现场,农业专家和医疗专家,为农民提供了农业种植、养殖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咨询义诊服务。

  据了解,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4年科技活动周将举办一系列“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的科学技术普及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技帮扶活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记者赵叶秋特约记者肖晓波通讯员李萌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