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平竞赛 省运会桥牌比赛考验参赛选手合作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卢艳)现代人们所打的桥牌全称为“定约桥牌”,诞生于1925年。由于有时候人会为达到某些目的而不择手段,以及桥牌本身依靠搭档合作的特点,早期的桥牌比赛出现了很多作弊行为。经过长期的实践,桥牌规则逐渐完善,大量相关器材也投入使用,作弊的可能已经趋向于零。今天是省运会职工类桥牌比赛的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比赛现场,向您揭密,如何让桥牌比赛更公平。

  根据规则,本次比赛每轮打十副牌,所有参赛牌手在同一时间内都打的是相同的牌,这样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比赛更公平。那么怎样保证选手手中的牌完全一模一样呢?这就要用到桥牌比赛中非常有用的工具:发牌机。发牌机与电脑相连,通过输入指令,发牌机开始工作,一副牌只要6到7秒就分完了。分10副牌,加上人工操作的时间,2分钟之内可以分完。

  由于生产量很小,所以发牌机价格有点高,进口发牌机一台在四万元左右,国内研发生产的,也要三万元左右。赛场上包括地方组、企业组、老年组,昨天一天的比赛就使用了二千多副牌,每轮比赛之前发牌的团队都要高速精确的把牌发好,可以想象没有发牌机单靠手工发牌是什么样子。另外,桥牌分团体赛和双人赛,每种比赛都有相对应的积分软件,工作人员将牌手出牌情况和得分记录下来,再录入到电脑中。

  与棋类比赛一样,桥牌也有计时规定。循环赛阶段是每轮10副牌,要在75分钟内打完,超时就会罚分。因此在比赛现场将计时装置投影到白幕上,各处的牌手都能一目了然。

  桥牌这项运动,要求参赛选手有很强的合作精神。比赛中,一队共有四名队友参赛,分坐两桌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两两相对,不得交流沟通,只能以牌说话。因此队员之间的默契很重要。不过再默契也免不了有失误,因此记者总能看到刚比完就迫不及待相互交流的选手。不过像这样趴在桌子上,仅仅通过巴掌宽的通道进行交谈的情况,也只有在桥牌比赛上才能见到。此外,记者还发现,在比赛过程中,经常会看到队员调换位置,裁判员管这叫“轮转”。这也是为了竞赛公平,让选手每一个方位都打到。

  今天(5月22日)地方组、企业组进行了双人赛的预赛和循环赛,明天进入1/4决赛和半决赛,后天进行决赛。老年组的比赛明天结束,本次比赛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选手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吃饭休息。除了上午、下午的比赛外,昨天晚上7点半到8点45又安排了比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