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8名学子用筷子拼出微型黄鹤楼 制作45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25

视频 荆州大学生 筷子拼成“黄鹤楼”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李桦)说到一次性筷子,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来吃东西的,不过这一次性筷子的用途可不单单局限在这里,它可是有大用途的。

  琉璃黄的屋檐,大红色的主体,再看看这楼顶的牌匾。哇塞,这可是黄鹤楼哎!

  长大工程技术学院学生邹雄介绍,这是用筷子、卡纸等做成的。

  什么,我有没有听错,这精巧的黄鹤楼竟然是用筷子做的。这位同学,你可别忽悠人啊!

  邹雄说,这些屋檐以及窗子都是用筷子做的。

  小小的一次性筷子竟然有这么大的用途,还真是难以想象。为了把这一次性筷子化腐朽为神奇,参与制作的同学们可是花费了不少功夫。

  一次性筷子力度有限,而真实版黄鹤楼共有5层,为了让模型能够一层一层立起来,同学们想了很多办法。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光做第一层就花了十多天。不过,经验总是在制作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在后来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渐渐得心应手起来。

  虽说经验越来越丰富,但在制作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其中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屋檐的制作。

  就这样一根根的折断,再一点点的粘贴、切割,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黄鹤楼模型。

  经过45天的努力,黄鹤楼模型精美亮相。这个黄鹤楼模型一共有5层,第一层边长34cm、高20cm,其余几层边长22cm、高14cm,模型总体高为118cm,与真实版黄鹤楼的比例为1:50。楼层主体与支柱颜色为红色,给人以大气之感,屋檐采用琉璃黄的颜色,尊贵之感扑面而来。建筑设计采用四面套八边形,谓之“四面八方”,有欢迎来自四面八方莘莘学子的寓意。

  据了解,黄鹤楼模型共出自8位同学之手,他们都是长大工程技术学院城市建设系的学生,与黄鹤楼模型一同摆放的还有很多其他的模型,帆船、千寻塔以及各式中外家居式小区、别墅。

  记者了解到,每年五月份,学校都会举办建模比赛的活动,学生们觉得,这是展现他们动手能力的一个好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