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基金会捐赠4000个安全书包 为荆州儿童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26

视频 太晖小学:安全书包能反光 为儿童出行护航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我国每年有5万多名孩子因意外事故而丧生,其中包括溺水、火灾、交通事故等。为了保障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今天(5月26日),荆州市柯罗恩基金会联合荆州市交管局、荆州市教育局,为太晖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安全书包。这些安全书包全部带有反光标识,方便过路司机识别避让。

  据了解,荆州市柯罗恩基金会准备了4000个安全书包捐给全市的留守儿童,其中250个书包是捐赠给荆州区太晖小学的。早上九点,基金会联合荆州市教育、交管部门,在荆州区太晖小学举行了安全书包捐赠仪式。

  据统计,2012年全国共发生儿童交通伤亡事故1.1万起,造成2572名儿童死亡,其中七成涉及流动、留守儿童。安全书包在设计的过程中,增加了醒目标识,能有效引起司机们的注意。

  荆州市交管局宣传科科长杨唐义说,这个书包有反光标识 ,在晚上的时候,以及天气不是很好的时候,这个反光标识 就跟高速公路上的反光标示一样的,灯光一照可以反射,很容易被别人发现,相对来说预防交通事故效果很好。

  太晖小学有700多名学生,其中将近一半的是留守儿童,平时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们大部分都是三五成群结伴回家,路上安全是很大的问题。

  这次4000个安全书包,除了给太晖小学发放以外,其余的将由荆州市教育局分配给各个县市区的教育部门,然后发放给下面的留守儿童。据了解,荆州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大概有20多万,交管部门也提醒司机一定要安全驾驶,注意避让路上的学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