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食药监局:今年以来共查处32起食品经营违法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27

  上线时间:5月26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王勇,食品流通监管科

  负责人刘明军主持人:袁艳(米兰)

  市民:我怀疑长江大学周边餐饮店使用地沟油和散装洗洁精。

  副局长刘世勇:接到问题反映后,当即联合公安部门成立专班,从3月29日起,历时一个多月对长江大学周边餐馆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共检查16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72份,责令整改8家。经查,部分餐饮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不规范的问题。但从抽查情况看,未发现使用地沟油的情况。

  经查,小部分餐饮单位使用的散装洗洁精,大部分使用的洗洁精为瓶装,且大部分餐饮单位未建立购进记录,但都能够说清所购洗洁精的来历,基本上是从活力28公司或超市购进的。

  主持人:食品流通监管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包括哪些方面?

  王勇:我市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新组建后,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已划入我局,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政策、制度、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主要包括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管理,监督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督食品经营行为,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理消费纠纷。

  主持人:今年以来,贵局在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王勇:截至目前,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360人次,进行市场清查14次,累计检查食品经营户3680户,进行食品质量抽检100批次,共依法查处各类食品经营违法案件32起,查扣及通知食品经营户下柜下架不合格食品15公斤。通过开展各类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我市未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效地维护了我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我局共接到消费者针对食品质量的咨询投诉举报114起,执法人员均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并认真依法进行消费调解和回复,为消费者挽回近18000元经济损失。(记者袁誉文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