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端午三宝变口味 咸蛋清淡味受捧肉粽最好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5-27

  超市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端午节礼盒。

  农历五月初五,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都是必不可少的活动。所以,端午有三宝:粽子、鸭蛋、绿豆糕。每到了端午节前夕,城区各大超市,商店内的粽子、鸭蛋、绿豆糕便格外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那些包装精美的礼盒。那么,今年端午节的粽子等有哪些特点来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中心城区部分大型超市。

  粽子油而不腻肉粽最好卖

  在沙市区江津路某超市卖粽子的专柜内,记者看到,打着“粽情端午”的牌子格外醒目,专柜区里摆放着各种礼盒,各种优惠活动也很丰富。记者了解到,该货架上的粽子的口味有五谷丰登粽,板栗鲜肉粽,清水粽,八宝粽等,而这些礼盒包装的粽子价格均在100元左右。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选购礼盒的市民。他们纷纷表示,更愿意买肉馅的粽子。在荆州区某公司上班的刘先生称,他是代表公司前来为公司的员工选购端午节粽子的节日礼盒的。当记者问及刘先生会为员工们打算选什么口味时?刘先生表示,自己是征求了公司员工的意见后才来选购的,他们纷纷建议买肉粽的,觉得糯米与肉搭配更好吃。

  在超市内的冷藏柜旁边,这些存放在冷藏柜里的粽子都是散装的,想买多少可以自由选择,根据粽子所含的馅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其中有款为清水粽的价格在0.69元一个。此时,正是上午10时许,超市内购物的市民较多,而买粽子的市民并不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冷藏柜的粽子没有经过真空包装,不易保存,按照以往的销量情况来看,只有端午节当天到来时,冷藏柜的粽子才卖得比平时好。

  咸蛋盐分降低清淡味受热捧

  “这个星期我们做活动,原价90多的咸蛋皮蛋组合礼盒现在只要70几,很划算的!”记者刚刚走进超市,就被热情的售货员小李拉住。记者看到,超市内摆放有5、6个咸蛋、皮蛋礼盒专柜,有单卖的,也有咸鸭蛋、皮蛋、鹌鹑皮蛋组合的,产地大多为洪湖,产品规格从20枚到40枚都有,售价主要在50—90元之间。

  在琳琅满目的礼盒中,一个标价100元的咸鸭蛋20枚礼盒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而摆在它旁边的同样为20枚规格的咸鸭蛋礼盒售价仅为57元。

  据小李介绍,这是今年新推出的清淡味咸鸭蛋,虽然定价较高,但卖得还是很好,她负责的这个柜一会儿已经卖出了七八盒。“都是开袋即食的,清淡味咸蛋口感更好,可以直接当零食吃,盐分少也更健康,不像别的吃一两个就必须要配水配粥。”小李说,她给自己也预留了几盒。

  绿豆糕口味清新多给老人买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超市的绿豆糕专柜。专柜内以“汪玉霞”、“扬子江”等品牌为主,规格主要在200g—400g之间,也有不少绿豆糕、芝麻糕组合装。其中,某台湾品牌绿豆糕的包装上打上了醒目的“绿豆原味低糖健康”的字样,还在包装背面列上了营养成分表。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选购了该品牌绿豆糕的市民肖先生。“我和老婆都不是很爱吃这些甜点,家里买了绿豆糕芝麻糕也是老人小孩吃的多。老人年纪大了,孩子还在长牙,不想让他们吃太多糖,对身体不好。”肖先生说,早在前年他就已经不给家里买豆沙内馅的绿豆糕了,宁愿贵点也会买纯绿豆的。

  记者随后在绿豆糕专柜旁观察发现,该品牌的宣传卖点的确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短短10分钟内,两位来闲逛的姨妈就拿了6盒240g的低糖绿豆糕。

  提醒粽子选购切记“四注意”

  昨日,市消委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端午食品,要注意以下四点:

  要查看粽子标识与说明。购买粽子要仔细辨别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签要齐全。

  要留意粽子包装及形态。购买粽子时应选购粽角端正,粽体无外露的粽子。品质良好的粽子在剥去粽叶后,粽体应有色泽,但无杂质和其他外来污染物。选购真空包装的粽子时,应注意包装有无漏气或鼓胀现象。

  要选择正规商超与电商。购买端午食品最好到正规商场、大型超市或通过知名电商购买,同时留存有效购物凭证,以备日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要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意选择一些无质量保障的流动小摊贩,以免陷入投诉无门的尴尬局面。

  要警惕网络钓鱼骗局。在网上订购端午食品时要提防网络骗局,不要被“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促销广告所迷惑。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收藏保存好自己经常去的可靠网站,不要盲目点击论坛、贴吧、QQ上的不明链接,避免上当受骗。(记者何倩杨柳杨枫文/图通讯员张琼何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