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工业经济稳步提升 荆州区县域经济全省排名上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5-27

  日前,2013年度全省县域经济考核指标出炉,荆州区县域经济在全省位次有所上升,在一类地区的排名由2012年度的第16位上升至第15位。其中七大类指标中,全省排名比去年同期位次上升的有4大类:人均指标、速度指标、后劲指标、社会与环境指标。

  2013年,荆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四区”建设,抢抓壮腰振兴机遇,突出稳中求进、竞进提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目前,该区县域经济呈现出工业企稳回升、农业稳步推进、商贸日益活跃、投资持续增长、后劲不断增强的良好态势。

  工业成为经济发展强大支撑。一年来,荆州区经济稳步提升,同比增长12.0%;增幅居全市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县域投资同比增长31.03%;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县域工业总量在壮大同时,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2013年度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8.06%,在一类地区排名第13位,比2012年度上升了一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为15.5%,在一类地区排名第8位,比2012年度上升了11位。

  固定资产投资积蓄长远发展有力后劲。去年,荆州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7.61亿元,同比增31.03%,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其中,工业投资完成77.38亿元,占全区总量的35.08%。亿元以上施工项目65个,新增25个,投资完成额111.5亿元,同比增101.6%。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42个,新增17个,投资完成额81.15亿元,同比增126.4%。全区3000万以上新开工项目200个,其中工业类项目96个,占全区总量的48%。

  县域市场主体培育奠定持续发展良好基础。2013年,全区以培育市场主体,加速工业、商贸壮大为发展目标,强力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商贸进限工程”,加大对规模以下企业和新建项目的清查和服务,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台帐》、《新建项目投资进度台帐》,重点扶持成长性良好的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到去年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7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9家。(特约记者白煊通讯员郑石清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