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留守儿童易产生负面情绪 如何引导还需探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27

视频 情暖童心:关注留守儿童心理 急需社会资源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浩)由荆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荆州市妇联、荆州福彩、《江汉风》栏目组联合主办的情暖童心,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正在进行。今年关注了松滋市卸甲坪乡三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关注他们,不仅仅是六一的时候送他们一份礼物,更重要的是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有没有想爸爸妈妈?”“不想”“为什么?”“因为爸爸是个懒虫。”

  这是记者在卸甲坪采访时,一个留守儿童对爸爸的评价。缺少爸爸妈妈的关爱,容易导致一些孩子负面情绪的产生。

  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的语言思想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由于大部分农村老人都要忙着农活,以前上学少,这样的隔代教育存在不少问题。

  程丽是卸甲坪明德小学的老师,负责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工作。明德小学有三百多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想要关注到这么多孩子的心理状况,程丽感到有点力不从心。

  每次发现孩子有消极负面的情绪,出现了一些过激行为,程丽都会找孩子们聊天,但她发现,这样的作用很有限。

  在聊天中,程丽提到了专业技术,指的是专业的心理社工以及专业的测评工具和方法。程丽说,在社会的各界的关注下,学校的硬件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父母在外打工,大部分留守儿童在经济上其实也并不拮据,只是如何更好的呵护这些孩子的心灵,她还在探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