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六一端午食品消费安全警示 看清"QS"标志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05-28

  六一“牵着”端午来了,儿童食品、粽子等消费将进入高潮。昨日,荆州市食药监局和该市消委分别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指出保证食品安全的关键在于看清“QS”标志。

  消费警示,买儿童食品首先要看“QS”标志和保质期等,不要过分追求外观过于鲜艳的儿童食品,以防含有混入砷、汞等有害物质的人工色素的伤害。对儿童喜爱的油炸食品、快餐应谨慎食用,别把吃快餐当成对孩子的奖励。天热了,冰激凌等冷饮也不要过多食用,以免造成儿童消化功能紊乱。

  节日期间,粽子势必成为热销产品,市民购买时要查看粽子标识与说明,尤其看清外包装上的“QS”标识,其次是要留意粽子的包装和形态,对真空包装的粽子,应注意包装有无漏气或鼓胀现象,如网购,别盲目点击论坛、贴吧上的不明链接,避免上当。

  市民购买食品最好索证索票,若发现问题食品,可拨打荆州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0716-8441460。也可拨打工商投诉电话12315进行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