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孩做错题 老师教鞭打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6-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前的教育,先生要教学生,是可以那戒尺打人的。老师体罚学生在现在来说,是违规行为。现在的教育讲究以理服人,不过下面这位老师,够狠,学生一道数学题做错,就被老师的教鞭进行抽打。

  方师傅的孙子今年在公安县斗湖堤中学读小学四年级,一天,孙子放学回家,方师傅正打算给孙子洗澡,突然发现孙子的头有点反常。

  方师傅仔细一看,原来小孙子的头受伤了,难道他又在外面和别的小孩打架了?可这次小孙子却说,没有!这头是被老师打的!

  且小孙子被打的原因更是让方师傅觉得气愤。因为数学题目做错了!

  没想到几道数学题做错,就招来老师的竹鞭伺候,这孩子也没犯多大的错误啊,方师傅想想都心疼。在斗湖堤中学,记者并没有见到教算术的王老师。学校的副校长闫君告诉记者,当时小孩受伤后,他是第一时间去处理的。

  闫校长说,有的小学生不太听话,老师会在教室里面准备一根教鞭,有时候拍打讲桌提醒他们,但是没有出现过用教鞭打学生的情况,这次事情发生后,学校也对当事教师进行了严肃的处理。在整个教师大会上要提出严格的批评,在绩效上面要扣除奖金,不进行提拔,杜绝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编后】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由此可见,老师打学生绝对是不对。现在我们是绝对不提倡用武力来教育孩子,别说教育专家,连普通人都这个道理,难道教书育人的老师不懂吗?有教育专家曾说,“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特别是当今中小学生中独生子女居多,不大能承受挫折,适当地进行惩罚教育是有必要的。但惩罚并不是体罚,批评教育可以但不能侮辱人格,更加不能打人。每一个教师应该自觉做到“惩罚不滥用,体罚不能用”。严师出高徒,可是一个喜欢打人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希望学校也加强对老师的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