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小男孩患重病求医六年 手术成功还需数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李佳)13岁,正是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是这对于一个叫做魏贤哲的小男孩来说却是一种奢望,此刻他正躺在武汉一所医院的病床上,我们的记者去看望了他。

  病床上的这个小男孩就是魏贤哲,20天前刚做完肾移植手术的他显得很虚弱。妈妈肖红旁寸步不离的守在旁边。躺在病床上的魏贤哲右手一直捂着还未痊愈的伤口,13岁的孩子怎么会患上这样的重症走到换肾的这一步呢?妈妈肖红告诉记者,6年前,孩子7岁时,就被检查出患有肾病。而这个肾病极有可能转变为肾衰,为了不让这样的结果出现,肖红辞掉工作做起了“全职妈妈”,带着儿子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求医路。

  病情反复不定,正常的去上学对处于学龄阶段的魏贤哲来说也变成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几年辗转求医,病情却未见好转,去年3月,魏贤哲的肾脏开始衰竭。尽管担忧害怕,但去年7月,儿子还是不可幸免的被诊断为尿毒症。

  为了配合医生治疗,这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每天要喝三次由几十种中药熬成的难喝的药汤,每周要做两次连成人都难以忍受的血液透析。说起这些肖红情绪很崩溃。记者看到魏贤哲胸前插着一根导管,长期的透析也让他的身体起了明显的变化。

  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肾衰透析也只能是维持治疗,最好的方法还是做肾移植,这些年来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积蓄早就花光了,每一天对于这个家庭来说都是备受煎熬,寻找肾源又谈何容易!他们一边和医院联系等待肾源,一边四处筹钱。魏贤哲的爸爸根据自己学生的建议,通过网络发帖和向一些媒体救助,大家的爱心纷至沓来,共筹集了近15万的善款,但肾源却是可遇不可求,在长达10个月的漫长等待后,今年5月份,这个家庭终于盼来了天大的好消息,等来了肾源。

  肖红记得很清楚,5月7号儿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做了移植手术,到现在已经有20天多了。

  现在成功移植的的肾脏已经在魏贤哲身体里发挥着作用,在儿子的治疗上,这个家庭已经向前跨出了很大的一步,但依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每天,魏贤哲的主治医生都会过来密切关注术后的情况,原来,这次移植手术比较的特殊。陈医生介绍,正在魏贤哲身体里发挥作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肾移植供体,是一个出生2天就夭折的早产儿捐献的器官,由于这里手术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就意味着魏贤哲的治疗过程会更长一些。

  每天家人都期待着这颗小肾脏在儿子体内的变化,迎来新生的希望,魏贤哲的爸爸还在坚持上班,一般是每周末从洪湖老家过来一次,最近因为术后检查较多,妈妈一个人抱不动儿子,魏大哥这几天也请假在这边照顾,由于长时间卧床,魏贤哲的四肢变得有些萎缩,爸妈不时的为儿子做着按摩。长期的治疗也让魏贤哲的身体脱皮严重,身体上皱皱巴巴的,胳膊上抓的到处是白色的皮屑。长时间的待在病床上,可想而知有多难熬了。

  魏贤哲说他很怀念学校的老师和小伙伴们,他告诉记者很想快点好起来。看到懂事的魏贤哲记者很心疼,妈妈肖红说,前期治疗和手术已经花去了近26万,现在已经有些举步维艰了。魏贤哲坚强的对抗着病痛的侵袭,爸爸妈妈期待着孩子快点好起来,却因为几万元的费用缺口神情凝重,在这间病房里,这家人一起并肩熬过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现在仍在坚持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