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一犯罪团伙倒卖高考作弊器 歪门邪道入法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02

视频 洪湖市:倒卖高考作弊器 歪门邪道入法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的高考已进入倒计时了,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考生的主意,倒卖高考作弊器,牟取暴利。5月29日,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端掉一处倒卖高考作弊器的窝点,收缴作案各类仪器14件,犯罪嫌疑人杨某等4人已被行政拘留。

  高考在即,正是学生紧张备考的时候。可最近,洪湖一些中学老师却发现有人向学生印发销售作弊器的广告名片。老师发现后马上报警,洪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经过8天的侦查摸排,5月29号,民警在监利县一KTV,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等4人当场抓获。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是监利县人,曾为一伙倒卖高考作弊器的不法分子帮过忙,知道这里面有着很大的利润后,便动起了歪心思。

  据杨某交代,这些仪器都是在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上购买的。一个发射器,再订20多套设备。

  这根竖起的线是发射天线,旁边的黑盒子是一个发射器,而这个形似橡皮模样的小东西就是接收器,答案会显示在接收器的小屏幕上。高考当天,杨某就会用电脑,通过发射器,给持有接收器的考生传送答案。

  直到被抓获前,杨某已经售卖近30个作弊器了,一套成本价格为500元,而售价为2000元。

  为了兜售作弊器,杨某不但印发了大量的广告名片,还在监利县各高中的考生中发展自己的中介人,帮他做宣传。就读于监利县某高中的高三学生小王就是这样的中介人,他帮助杨某在学校做宣传,好处是一份免费的答案。

  据办案人员介绍,杨某等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高考秩序,侵害了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我国《刑法》第283条规定,可以以“非法生产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对杨某进行起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