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本周天气晴好需注意防晒 高温预计下旬到来

来源: 楚天民报 2014-06-03

  端午一过,气温逐步升高,不过本周内荆州气温仍达不到高温标准,首波高温预计本月中下旬到达。

  在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国北方多地气温仍高,不过荆州部分地区还降了小雨。昨天,荆州大部地区重现阳光,最高温31℃。据预测,本周荆州将持续晴好,最高温将升至33℃。

  荆州市气象台介绍,气温达35℃以上才可称高温,荆州短期内温度达不到,预计首波高温本月中下旬到达。由于晴热,中午紫外线强,长时间暴晒可能灼伤皮肤,建议该时段减少户外运动。同时要控制空调开放时间,避免人体不适应而感冒。

  另据荆州市环保局介绍,昨日荆州空气质量良,上月下旬,随着秸秆焚烧近尾声,空气质量逐步转好。本月起,随着气温升高、天气晴好,空气质量会继续转好。(记者田寒冰)

  【相关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6月3日报道:

  未来一周荆州维持无雨晴热天气 白天最高气温33℃

  端午小长假期间,虽然我市出现了阵雨天气,但不少市民还是感受到了夏天的炎热。记者昨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我市将维持无雨的晴热天气,夏天气息将铺面而来。

  市气象局介绍,未来4至5天我市光照充足,气温也将稳中有升,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3℃上下,最低气温在22℃左右。天气比较炎热,市民出外要注意防暑。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晴转多云,偏东风2至3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明日晴转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1℃;5日,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6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预计从8日开始,我市将重新出现阵雨天气。

  市气象局提醒,由于紫外线辐射较强,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注意戴好凉帽、太阳镜,涂抹防晒霜。上午10时至下午2时紫外线强度最高,市民应尽量避免出行,以免晒伤皮肤。(记者常伦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