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万游客端午游荆州 实现旅游总收入400余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03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荆州各大旅游景区升温,5月31日至6月2日,荆州共接待游客30.99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3.04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散客人数增加30%,团队减少50%,经济效益略增10%,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零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出游形式丰富多彩,围绕轻松愉悦、敬老爱幼、家庭和睦、培育亲情等出游宗旨,亲子文化游、亲情乡村游、人文专题游、湿地生态游等,成为今年两节旅游的主导。历史人文景观成为市内大中小学组织节日游览的主要出游地,他们趁着节日,领略荆楚文化神韵,感受三国古城精华,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楚王车马阵等景区,三日来,自驾游客络绎不绝,散客明显多于往年,人均消费水平超过团队人均消费标准;但由于缺乏旅游团队,景区人气明显存在缺憾。

  洪湖蓝田景区、悦兮半岛旅游区、松滋洈水景区等湖泊湿地景区,散客人数全部超过上年度,人均消费略高于往年,游客以武汉、宜昌、湖南等地区自驾游客及散客为主。

  此外,众多市民举家走进田野,拥抱自然,开展乡村游,大塘垂钓、果蔬采摘、品农家饭、体验农家活,高星级农家乐普遍受到游客青睐和关注。(记者周琨)

  荆州博物馆“双节”接待游客4000人

  比去年同期增长10%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端午节,小长假亲子游必将备受青睐,作为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的博物馆更是成为亲子场所首选地。博物馆人气旺,共同观赏荆州古城浓郁的楚文化,这是一个好现象。

  端午节当日,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年轻的大学生成为了主流。来自长江大学的小王和好朋友一道来到这里,充分领略着古城的历史文化气息。从武汉开车自驾游的小唐带着全家一道来荆州游玩。小唐说:“以前也陆陆续续来过荆州,游过荆州古城墙,这次是特意带着孩子来看看荆州博物馆的。”

  据荆州博物馆保卫科陈科长介绍,今年端午节三天接待游客人数分别是3000人、4000人、4500人,主要以本省游客为主,其中,本地游客占了约70%,学生群体占参观人数的一半,参观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由于节假日期间游客很多,博物馆每天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维护馆区参观秩序。(记者刘洁)

  中山公园打造平安欢乐游园环境

  游园人数比往年同期增长20%

  端午遇上儿童节,广大市民和游客趁着端午给喧嚣的心灵放个假,去看看表演、赛赛龙舟、玩玩水战、品品美食……游乐场、博物馆等适合亲子共同出游的地方成为热门首选。

  记者昨日走访时发现,公园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玩耍、散步,不亦乐乎。在一些景点,游客人数爆满。“孩子喜欢动物,前天下过雨也不是很热,所以带着孩子来动物园玩玩。”在动物园,正在游园的李先生说,“以往小长假考虑到很多景区游客太多,这次恰逢六一,带孩子出来过个节。”

  据市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端午节和儿童节碰到一起,加之天气炎热,不少市民不是在家纳凉,就是去公园游玩,大家一起去寻找和感受那份最真、最纯的美好时光,拉进父母与孩子之间心灵的距离。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沙市中山公园着力打造平安欢乐的游园环境,六一期间游客人数比往年增多,同比增长了近20%。(记者刘洁)

  

 

  荆州火车站端午送客5万人次

  5月31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荆州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端午小长假3天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荆州以探亲流、民俗流、旅游流、学生流、返乡流为主,加之今年端午节巧遇六一儿童节,还有不少家庭选择了搭乘短途火车的亲子游,出行时间集中、客流多元是出行的主要特点。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期间,荆州火车站共发送了旅客5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旅客出行主要方向是上海、武汉和宜昌等地。

  武汉铁路局管内高铁动车、客运专线连结成网,特别是“公交化”开行的37对汉宜动车,使旅客可抵屈原故里秭归、三峡大坝、荆州古城、恩施峡谷等著名景区,体验舒适之旅、尽赏山水美景、感受端午文化。

  铁路部门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采取加开19对临客,重联开行京广高铁、合武铁路、汉宜铁路、襄渝铁路动车组,在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方向城市的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来提高运能,方便旅客出行。(记者陈元)

  楚都客运站送客1.6万余人

  记者昨从楚都客运站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该站送客16000余人。

  楚都客运站负责人称,端午节第一天迎来客流高峰,运送旅客6742人,客流量超过去年同期22%,三天来,车站共运送旅客16000余人,同比增幅8%,共发班1500余个,其中加班70余个。

  据介绍,由于“端午”、“六一”双节叠加,增加市民出行欲望,所以本站今年的客流火爆程度超过清明小长假,而比“五一”假期略少,客流以探亲与短途旅游流为主,热门线路主要有公安、松滋、石首、郝穴、沙洋、荆门、洪湖、宜昌、公安、监利、天门及武汉等,其中前往公安、石首、松滋、郝穴的客流约4000人,最为火爆。(记者陈元通讯员郑云艳吕薇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