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进度: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03

资料图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进度,受到居民广泛关注。昨日,市城投公司透露,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荆州市2014年大型公共设施建设计划项目,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目前进入施工阶段。

  荆州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州市荆州区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项目分教学、办公、体育、活动、宿舍、食堂及辅助用房等功能区域。规划总用地1625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0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540天。5月7日,在荆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管理中心召开了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目前,施工单位已准备就绪,开始进入施工阶段。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荆州市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工农路交会处。项目分沙市中学和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两个校区,规划总用地159111.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082.17平方米,其中沙市中学总建筑面积为63424.86平方米,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总建筑面积为10657.31平方米。项目分教学、办公、体育、活动、绿化等功能区域。项目计划总投资33000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540天。5月4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目前,工程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通讯员马婷婷记者王子瑶)

  据《江汉商报》5月5日报道

  荆州中学新校区有望于本月开工

  记者昨悉,市民极其关注的荆州中学搬迁项目有望于近期动工建设。

  荆州中学新校区选址位于荆州火车站片区东南部,项目规划总用地162598平方米,建设用地1334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项目分教学、办公、体育、活动、宿舍、食堂及辅助用房等功能区域。

  市城投公司经多方进行项目推介,积极寻找合作伙伴。2013年10月,确定采用433分期付款方式进行项目招标,以缓解建设资金紧张的压力。

  上月22日,该项目在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经过评标委员会评比,湖北中汇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从10家提交投标文件的竞争人中胜出。据介绍,荆州中学搬迁项目将于5月初正式破土动工,建设期为一年半,计划于2015年底交付使用。(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马婷婷)

 

  据《江汉商报》2013年7月1日报道

  汉宜铁路通车周年 火车头拉动城市新区建设
 

  资料图片

  新的人口聚集地

  荆州中学新址

  乘客走出火车站,沿楚源大道向北行,在这条道路两边,荆州中学和荆州中心医院将在这里布局。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是我市两所重点高中,由于地处城市闹市区,学校的发展受到限制。根据新的规划,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将分别搬迁到荆北新区和沙北新区。规划中的荆州中学位于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新校区规划建设用地16万平方米,建成后的荆州中学师生规模近4千人。

  截至5月,荆州中学已完成地震安评工作和项目初步勘察钻孔等工作。荆北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荆州中学项目的主校区的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整个项目拆迁量已接近尾声,随着拆迁工作的大量推进,8月1日,荆州区将确保荆州中学项目顺利开工。计划于2014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荆北新区吸引大量居民入住,可缓解古城疏散人口的压力,所以荆州中学、荆州中心医院入驻新区,是居民入住的巨大动力。

  那么荆州中心医院项目入驻新区进展如何?该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5月5日,荆州区已完成荆州中心医院项目的红线勘界,并在15日签订土地征用协议。目前,指挥部工作人员已步入艰难的征地拆迁阶段。荆州中学、荆州中心医院项目建成后,将会吸引古城人口大量外迁,两项目周边有望成为新的人口聚集地。  

  据《江汉商报》2012年3月09日报道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两年内或将完成搬迁尚在规划中

  楚网讯(记者袁誉文)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咨询,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将要搬迁是否属实。昨日,记者就此进行多方采访获悉,两所中学确有搬迁意向,尚在规划中。

  荆州市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强学校基本建设规划、做好县市中小学布局规划工作的意见实施的。

  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每位高中生的占地面积应达到29.93平方米。据此,两所中学还远不及这个标准。“历时一年多,现在布局规划已经在网上公示,还要征求各方面意见,通过专家评审报市政府审批后再施行。”该负责人介绍。

  上述两所中学相关负责人昨称,现确有这个意向,正在向相关部门报批,若获批,将在两年内完成搬迁。

  据悉,根据市政府的规划,通过评审、审批后,荆州中学将迁至荆北新区火车站附近,沙市中学将迁至沙北新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