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换位体验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04

  “就医流程还不够明晰,会耽误病人就诊时间,医疗服务态度也不热情……”近日,荆州区区直9家医院院长装成病人来到城南医院,亲自体验普通病人挂号、就诊、检查、划价、取药、看病治病等就医过程,认真查找和改进各医院在医疗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荆州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区卫计局干部进行换位体验。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区结合全区实际,采取座谈访谈,网络征询、换位体验、典型比照、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区委书记袁德芳等区领导在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时,与老党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亲切交流。袁德芳说:“要打开大门听取意见,要真开门、开大门,每个环节都要组织群众有序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真心为群众解难,避免自说自话,切忌自弹自唱。”

  走访座谈听取意见还不够全面,换位切身体验更能真实感受到群众办事之难、政策落地之难。“假如我是一名小商贩”“假如我是一名拆迁户”……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全方位、广领域、多角度的换位体验实践活动。区药监局22名干部分别到食品、药品、化妆品、餐饮经营单位或学校食堂共36家单位进行换体验,征集意见和建议6条;区财政局80多名党员干部分批深入服务单位、农村、企业、社区体验一次基层换位工作日,切身体验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也体会到了办理具体事项的繁琐及困难;区国税局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安排1天时间深入基层办税服务大厅或税务分局,当一回普通税务工作人员,当一回纳税人,掌握办税服务人员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政策掌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身体验纳税人从“走进国税门”到“办完整件事”的办税全过程……

  同时,荆州区对查摆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区委班子对梳理汇总后的77条意见和建议,对班子集体的问题主动“认领”,落实责任,确保每个问题都有领导负责。

  此外,荆州区委出台了“六治八查”专项整治方案,重点启动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空饷”、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乡镇干部“走读”、工作日中午饮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制、领导超职数等14项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各类会议次数、文件简报数量、“三公”经费均明显下降,清理超编公务车69辆,停建楼堂馆所面积近8000平方米,共查处“四风”问题典型案件5起,查处党员干部5人,进行组织处理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记者聂成茹通讯员白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