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大堤遭开垦竟种上庄稼 水利部门将彻底清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06

  昨日(6月5日),市民李先生致电市长热线称,弥市镇部分村民在虎西支堤弥市中学至北堤管理站这一段种植农作物,大量的农作物使防汛大堤不堪重负,严重变形,为此,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出面解决此事。

  “防汛大堤关系到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怎么能在上面随意开垦种植呢?”李先生介绍说,近来,他无意间发现,虎西支堤弥市中学至北堤管理站一段的大堤上,被附近村民划分种满了各种农作物,仔细查看后,他发现种了农作物的土质有松软迹象,远远望去整个大堤已严重变形,对此,他很担忧。“被人为破坏开垦为菜地后,必然造成防洪堤外侧土壤松动,影响到防洪堤的根基,进而影响到防洪效果。”

  在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市水利局立即责成荆州区水利局调查处理。荆州区水利局执法人员迅速会同弥市镇水利站工作人员查看了虎西支堤弥市中学至北堤管理站这一段,经现场勘查,确认李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属实,虎西支堤姚家铺村至苏家铺村确实存在乱耕乱种现象。

  据弥市镇水利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汛期前,镇防汛指挥部都组织专人到各防守村做工作,向村民发布《禁止在虎西支堤乱耕乱种及采砂堆码违法行为的通告》,劝阻乱耕乱种,对乱耕乱种种植户进行摸底调查,而每年汛期来临前,弥市镇都采取打除草剂的方式进行了整治,但由于镇政府资金有限,老百姓认为耕种对堤防的破坏性不高,不理解支持,打游击战,耕种现象时有发生。

  对于李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荆州区水利局表示,目前他们正与弥市镇政府联系,积极安排资金,组织人员对支堤乱耕乱种进行药物喷洒,彻底清除。(记者谢珊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