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严查党员干部办“升学宴”敛财 违纪先免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09

视频 荆州严查党员干部办“升学宴”敛财 违纪先免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通讯员 丁敬胜)为严格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坚决刹住“人情风”,深入推进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狠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等问题重申以下纪律:

  一、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状元宴”、“谢师宴”。

  二、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等。

  三、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升学宴”、“状元宴”、“谢师宴”。

  四、严禁党员、干部用公款支付子女升学所发生的相关费用。

  市纪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制止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状元宴”、“谢师宴”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执纪监督职责,认真开展摸底登记、提醒告诫、公开承诺等活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一律按程序先免职,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同时,按照规定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取消单位有关评先资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