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教育局:“湖北招生杂志”下周将与考生见面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10

  上线时间:6月9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文

  主持人:袁艳(米兰)

  主持人:高考圆满结束,教育部门在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方面,有哪些安排和打算?

  孙文:高考结束后,希望考生做好已学知识的回顾和整理,对今后学业进行规划,多与师长、同学互动,也可以参加暑期实践,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针对填报志愿、招生政策等问题,请家长关注湖北省招生网站,看看招生政策、招生宣传。同时,湖北招生杂志将在下周下发,杂志包含招生学校以及其招生计划等信息,是较权威的招生指导。

  主持人:不少家长比较关注小学升初中的相关信息,请您介绍一下。

  孙文:对于小学升初中,我市要求免试就近入学。基本要求是: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有序确定入学对象,规范办理入学手续。教育局方面要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试行学区化办学,让学生就近入学。现今荆州城市发展,新开发区(如火车站片区,荆北片区)的学生须到荆州城区上学,造成择校问题。针对现状,市教育局考虑组建学校集团,将城区优质学校与城郊稍弱的学校共建,实行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为广大群众的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至于小学毕业考试,一般在6月底,希望家长不要着急,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主持人:根据反映,有不少家长没有选择校车接送小孩,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孙文:经分析,原因可能有两点,第一,校车相对社会车辆成本较大,导致校车收费较高;第二,国标校车较大,有些乡镇小路无法进入,造成不便。有些家长为了省钱省事,则不愿意选择校车。针对这个问题,未来如果国家有专项补贴,将降低校车费用;另外校车线路将进行适当调整,为学生上学提供便利。

  主持人: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办理参军手续时,学校收取了2000元押金,这个钱到底该不该收?

  孙文:经调查,该学生要应征入伍,学校方面与学生家长约定,收取该费用以保留学籍。按照保留学籍的相关规定,学校是没有收费依据的。目前,该费用已全部退还学生家长。实际上,参军学生不用在学校保留学籍。中职、高职等招生处对退伍士兵有政策优惠,即便学籍不保,还是可以上学。(实习生张园记者袁誉文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