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枣九路被称为“公路上的沙尘暴” 7月或动工修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璇彭军)记者现在在荆州区纪南镇,大家可以看到身后是漫天飞沙,大家不要误会,这不是沙尘暴来了。这漫天飞沙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路太烂了,记者在这里站了几分钟,已经觉得鼻子很不舒服了,更别说常年住在这路边的村民们了,他们的生活真的是苦不堪言。

  荆州区纪南镇洪圣村村民告诉记者,家里根本就不敢住人,车子一开全是灰,屋里不洒水根本就住不了人。

  这位大姐就在这条路边上开小卖部,走进去,乍一看,还以为是到了龙门客栈,屋里所有物品上面都是一层灰,要不是门开着,还以为多少年没住人了。

  正说着,又一辆拖拉机开了过来,只要一有车经过,大姐家里就多了一层灰。除了路边的居民,经常路过的司机也很痛苦。

  一位拖拉机司机说,天气晴也是一身灰,下雨还要穿雨裤,路修好了车子没有用了,车子已经开烂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什么样的车,只要上了这条路,都被折腾得不行。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路颠灰大,公交车司机都只能带着口罩开车。从枣林到九店,这是沿线四个村村民的必经之路。

  村民们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为什么相关部门一直不进行维修呢?记者来到荆州区纪南镇政府。

  荆州区纪南镇副镇长王文峰说,枣九路是纪南镇的主要通道,六七个村的村民进出都要经过这条路。目前,这个路的状况非常糟,原因主要是前期南水北调工程有许多载重的车辆,以及拖渣土的车辆,都从这里通过,把路基轧坏了。

  无论是什么原因,既然路坏了,政府就有责任为大家把路修好。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能得到修复呢?

  王文峰说,从引江济汉修建开始到现在有四五年的时间了,一直没有大型的维修,所以目前状况非常差。因为以前工程没结束,就算是修了仍然会轧坏,因为工程车多了,运渣土的车多,因为考虑到这个因素,他们一直在等工程结束。

  据了解,现在纪南镇的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了,政府有没有及时拿出修路方案呢?村民们想要一条平坦的大道,还要等多久呢?

  王文峰说,从去年开始,他们一直在对方案进行规划,为了修好这条路,荆州区委区政府也特别重视。他们准备在7月份开始动工。王文峰承诺,这条路一定能在今年12月之前修好。

  【编后】为了支持南水北调建设,沿线的居民确实付出了很多,希望在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尾声之际,类似枣九路这样的情况,都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能够早日得到修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