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居委会物业齐努力 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6-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童艾爱 刘宋文)事件回顾:在北湖路的馨苑小区内,有很多住户家里都养了狗,可是,这些狗的主人对狗却放任不管,散养在小区里的狗经常会吓到居民,狗叫声也经常影响居民休息,居民们是苦不堪言。居民们说小区内养狗的基本上都是低保户,大家跟这些狗主人沟通过很多次,可是每次都没有什么效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和馨苑物业处的工作人员说愿意先把小区内狗主人的基本情况摸清楚,现在进展怎么样了呢?

  这几天下来,哪些人家里养了狗,叫什么名字,属于哪个居委会都没有问到。

  虽然说,黄师傅这里没有什么进展,不过,小爱在荆州政府网上找到了由荆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一项规定。

  《荆州市城区犬类及家畜家禽饲养管理暂行规定》这是09年出台的一项规定,从12月1号正式实施,也就是说这项规定实施到现在已经有四年多了,如果按照这个规定,养犬一定是要办证的,办了证也按照这里面的规定饲养的话,绝对没有问题。

  规定中要求犬只饲养单位和个人文明养犬需遵守相关规定。其中包含,1、不得携犬只进去人群密集或设有禁止携犬入内标志的公共场所。2、携犬出户,应当束犬链,携带养犬证件,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儿童,等内容。并且,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违规行为,也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拘留或者罚款,根据实际违规情况的轻重决定处罚的轻重。如果这份规定能够落实到位,相信,对城区内不文明的养狗行为能够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

  和馨苑物业处工作人员黄浩源:“饲养需要怎么饲养?如果不按照规定应该怎么惩罚?把这里面主要的东西,挑出来,我们这里用毛笔写了,贴在这里都可以。”

  得到了物业的支持,小爱又来到了和馨苑小区所属的北湖社区居委会。

  原来,北湖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狗多扰民的问题,也很头疼。

  小爱:“我来这里就是想把这个规定和大家分享一下,咱们可不可以想一些办法,因为这个规定里都明确了,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如果不按照这个来做,会受到什么惩罚,这个惩罚由哪个部门来执行,这个规定列得非常详细。并且这个规定说得很清楚,养狗必须要办证,要办两个证件。”

  两位社区工作人员看了看小爱带来的这份规定,提出了他们的疑问。

  北湖社区居委会社区委员许晟:“养狗必须要办狗证,但是您想,他这里大部分都是低保户,他养的基本都是流浪狗和土狗,他对这方面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

  单看这份规定上的字面内容,的确很规范,但是要把规定中的内容落到实处,在操作上的确存在难度。更重要的,还需要靠市民们提高个人素养,文明养狗,各个监管部门,花力气去监督执行才行。

  虽然工作做起来难度很大,但是北湖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是愿意积极的想办法,解决问题。

  北湖社区居委会书记李群:“第一个,我们还是要联系社区民警上面做工作,然后您说的相关职能部门这一块,我们来咨询一下,问一下,我们把这份规定打印了贴出去,让居民自觉遵守。”

  针对在社区里饲养宠物的问题,其实北湖社区居委会一直在做相关工作,只是引导大家文明饲养宠物,这个工作有点难做,还需要一些时间,也希望喜欢饲养宠物的市民能够遵守相关规定,将心比心的替您的邻居想一想,做到文明饲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