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已初步建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大项目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17

视频 荆州市已初步建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大项目库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获批后,正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目前,我市已初步建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2014—2020年重大项目库,策划和储备江湖调节、绿色能源、生态修复等10大工程、139个重大项目。

  根据《规划》总体战略目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点建设任务主要围绕水域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发展、宜居家园建设、民生事业改善、基础设施支撑5方面进行,规划中涉及水利工程、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基础支撑和民生改善等各类综合和单体项目超过600个。荆州市明确以规划统筹促项目有效落地,强化项目推动,即以规划引导项目,以项目引导资金,重点谋划好、实施好湖区亟需的、对我市发展有重要影响的、能够着手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江湖调节工程项目15个,现代农业建设工程项目17个,新型工业集聚工程项目14个,文化旅游工程项目20个,绿色交通工程项目11个,绿色能源工程项目13个,城乡改革示范工程项目12个,生态修复工程项目19个,建设保障配套改革试点工程项目9个,安康惠民工程项目9个。

  对于该项目库中重大项目的策划和储备,我市突出了生态、经济“双轨驱动”理念。其中,江湖调节工程项目、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将水利建设、水环境修复、血吸虫、水灾、旱灾的治理工程纳入其中,强调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而新型工业集聚工程,则是按照我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定位,将各县市区划分为重点功能区、城镇化地区和农产品主产区等不同功能区域,进行差异化发展定位和项目策划储备,体现了尊重自然规律谋发展的理念。同时,对各工业园区则按照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进行“两型化”改造,引导项目聚集和园区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努力实现经济布局、人口分布与资源环境相适应,协调好地域空间有限性与需求无限性的矛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