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迎来凉爽“夏至” 有利于中考考生发挥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6-21

  今日迎来“夏至”节气,也是考生们进入中考的第二天,今年的中考以多云的天气为主,夏至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伏天越来越近了,也就是说,目前的天气还不算太热,更热的日子还在后面。

  夏至后,气温逐渐升高,人体会感觉到特别热,随之,出汗也比较多,这就需要多喝水,还可以多喝绿豆汤、淡盐水等。

  需注意的是,属于寒凉体质和体质虚弱的人不适宜饮用绿豆汤。此外,市民也可以随身携带清凉油、金银花这类的消暑药。也可适当吃些苦味食物,苦瓜就是不错的选择。绿叶菜和瓜果类等水分多的蔬菜水果,如白菜、丝瓜、黄瓜等,都是很好的健胃食物。而面条,也是夏至后被推荐的美食之一。

  今天据预报的天气来看,最高气温只有29℃,对于考生来说是有利于发挥的,不过早晚气温不高,考生要避免受凉感冒。

  今日,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4℃;明日,多云,东风2到3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记者何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