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万元买商铺却多个公共消防栓 占地2平米谁买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最近,家住公安县斗湖堤镇的张先生很是有点郁闷。去年12月,张先生在公安新天地购买了一套82平米的商铺。等到今年5月,当张先生欢天喜地的去验收新房时,却有点傻眼了。因为他的铺子里忽然多出了一个消火栓,这让他非常担心。

  张先生购买的是公安新天地3号楼一楼的一间商铺,面积82平米,一共花了117万。当初在购房时,销售方没有告知他商铺内会安装公用消防设施,所以,他是按照和别人一样的价位购买的商铺。

  这个消火栓及配套设施占地约2平方米,由于消火栓不能被遮挡,装修时也会有一定的不便。而最让张先生郁闷的是,整个商圈只有他们这一栋的消火栓是安装在商铺里面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公安新天地,和他有一样遭遇的还有好几户。另一位业主龚先生称,消火栓作为公用设施,放在私人店铺里也给使用带来麻烦,开发商在设计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正在记者和张先生交流的时候,一位公安新天地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他以后,对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随后,公安新天地负责安装消防设施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我们,这个消火栓是按照消防的要求安装的,并且合同的附件里面也有说明。由于每栋楼的间距不一样,所以在安装时,楼间距较大的就安装在了室外。张先生购买商铺的这一栋,由于楼间距较小,消火栓安装在室内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只是这样的理由,显然不能说服张先生。

  公安新天地消防施工队长钟林表示,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他们接下来也会和业主一起协商。随后记者也查看了合同文本,发现在附件里面确实写有房屋内会安装消防设施管道等说明。公用消防设施安装在私人店铺内是否是合理的呢?

  荆州市消防支队工程审核科科长刘文函告诉记者,高层工业建筑、高架库房等室内消火栓的间距不应超过30m;其他单层和多层建筑室内消火栓的间距不应超过50m。只要不超过这个间距,那安装在室内和室外都是可以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