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七旬铁杆象棋迷 为观摩比赛自费赶到江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楚金江)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年人类(职工)中国象棋比赛今天(6月26)在荆州江陵县揭开序幕。

  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一位老者一直在现场转悠,却并未佩戴工作牌。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魏兴福,今年72岁岁,他是自费乘车从荆州城区赶到江陵的,就是为了观摩比赛。

  魏兴福曾是市纺织局的一名干部,年轻时就喜爱象棋,但他的喜欢与别人的喜欢可不一样,别人喜欢下棋,他却喜欢看棋。魏兴福说,他虽然也下棋,但是看得多、下得少,看棋可以锻炼大脑,避免患上老年痴呆症。

  魏兴福告诉记者,他属于超级爱看下象棋的人,所以只要哪里有象棋比赛,他都会跑去观摩,荆州象棋代表队在外地比赛,他也自费跟着去。一来二往,他和象棋队的队员都成了熟人。

  荆州队的象棋选手们都说魏老爷子是铁杆象棋迷,平时他就常常在荆州城老南门一带看别人下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