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招咨询会在荆“摆摊” 荆州女孩小徐雨中找学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26

视频 高考招生咨询会荆州举行 女孩小徐雨中找学校

  荆州新闻网消息:这几天是高考学子们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都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在分数有限的情况下,要想报一个好的学校,不做一番工作那是不可能的。虽说今天(6月25日)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了雨,但上午八点半,在江陵中学举行的高招会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江陵中学毕业生徐雯晴就是其中一个。

  江陵中学毕业生徐雯晴是一名理科生,今年高考考了513分,离一本线差了20分,而对于今年理科二本线471分来说,又超过不少。

  徐雯晴说,她想考一个比较好的二本学校,却又怕分数不够,因为很多刚过一本线的学子,可能会填报好的二本院校,因此竞争有点大。

  考虑到这一点,小徐决定在现场重点咨询一些省内的二本院校,看看自己的分数到底排在什么位置。

  石家庄学院招生办老师告诉小徐,她的分数上这所学校没问题,超过分数线10分左右就够了。

  上这所二本学校,分数倒是没有问题,根据这位老师的说法,小徐的分数还处在比较靠前的位置,看来,可以考虑一下。

  可以填报什么专业呢?石家庄学院招生办老师表示,省外招生计划少,因此只有三个专业,分别是数学、化学和物理,大一期末考试后才可以转专业。

  专业太局限,小徐决定到下一个学校看看。

  湖北文理学院招生办老师说,建议第二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可以冲一下其他学校。

  因为是湖北省内院校,在省内的招生人数多了许多,专业也更广泛,这让小徐觉得还不错。

  老师的这番说法,让小徐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她决定到一些录取分数比较高的院校打听打听,看自己能不能冲一冲。

  湖北工业大学从二本升为一本了,这个学校小徐是上不了了。那就继续在二本院校里面再仔细挑挑了。

  徐雯晴有来到了湖北中医药高专的咨询点。湖北中医药高专招生办老师说,徐雯晴的分数可以报,任何专业都可以填报。

  徐雯晴告诉记者,她家里人希望她学医,妈妈说学英语,还有的说工商管理,让她从这个三个里面选。

  咨询完所有的二本学校后,小徐心里有了底。小徐说家里人希望她能到省外读书,而她自己也已经在网上看中了省外的一个大学,省内的学校是第二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