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中国象棋在江陵开赛 荆州代表队首轮胜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6-26

视频 省运会中国象棋在江陵开赛 荆州代表队首轮胜出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省运会职工类中国象棋在江陵开赛,共有来自地方和企业的18支代表队,其中地方组有13支参赛队,企业组有5支参赛队,共88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这次比赛企业组共有7轮比赛,地方组总有9轮比赛。比赛计分均采用积分编排制,团体和个人名次一次决出。个人积分最高的,就将获得个人冠军。而团体的名次就是各队员名次相加之和,名次和得数越小,排名就越靠前。

  总裁判长贺进介绍,积分编排制也叫瑞士制,在国际上很流行。除了第一轮是抽签以外,接下来每一轮都是同分相遇。所以这个比赛最后得分最高的,他的含金量也一定是最高的。

  什么是同分相遇,总裁判长贺进进行了解释。

  贺进介绍,棋类比赛,胜者得两分,和棋各得一分,负方得零分。第一轮比赛完了以后,就会产生三个积分段。有两分、一分和零分。第二轮就是,两分跟两分对,一分跟一分的碰,零分跟零分的再比,然后以此类推。

  记者还注意到,在每个比赛棋盘的旁边,都放置有两个电子钟。比赛双方的基本用时都是45分钟。

  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下完了,就以这个胜负来计成绩。如果两人都没有下完,谁的时间先用完,那么就算谁输。

  贺进说,这样计时的好处是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比赛,节约时间。此外,还有一个公平性,如果没有用钟的话,一个人长时间思考,那比赛就无休无止了。

  在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率先胜出的是来自荆门代表队的选手刘建国。在荆门队对战恩施队的这一场中,他只用了短短15分的时间,就赢得了比赛。

  刘建国表示,他本身就是一个快棋手,所以下的很快。此外,他的对手一开始就露出了破绽,他抓住这个破绽后,就穷追不舍,很快就把对手拿下了。

  初战告捷,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刘建国也是信心满满。刘建国下象棋已经有20多年了,爱好象棋的他,平时也喜欢多看多研究。

  刘建国告诉记者,他为这次的比赛做了一点准备,主要是要练基本功,平时多下、多看,在电脑上看见好的布局,他就记下来,说不定会有用。

  接下来胜出的,是来自荆州代表队的选手覃汉松。覃汉松和对手势均力敌,这场比赛覃汉松赢的并不轻松。两人在比赛过程中始终处于焦灼状态,足足下了30多分钟,最终才分出胜负。

  这次荆州代表队共有3名队员参赛,这些队员都是从各县市区选出来的优秀代表。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象棋比赛为期4天,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现场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