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日全国铁路大调图 荆州到成都只7个钟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7-01

  今日起,全国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1330对动车组列车将成“主力军”。届时,以荆州为中心,向东可到达合肥、南京、苏州、杭州、上海等地,向西可到达重庆、成都,向南可至长沙、厦门、广州、深圳等地,向北可至郑州、石家庄、北京等地。

  对荆州人来说,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大福利”。这个夏天,你想去哪儿呢?

  “吃货”的福音:7个多钟头到成都吃火锅

  据了解,在此次增开的动车中,途经荆州至成都的动车,最短运行时间为7小时22分,最长运行时间为8小时14分,二等座票价为284.5元。而此前,由荆州开往成都的快车需历时16小时6分钟,车程大大缩短。

  途经荆州至重庆的动车中,最短运行时间为5小时12分,最长运行时间为5小时49分,二等座票价仅需188元。而此前,从荆州乘车至重庆,需历时13小时50分。

  这简直就是“吃货”们的福音!上午从荆州出发,下午即可到达。

  但由于荆州属于中间站,到达荆州站的时间基本都是下午。想吃正宗川味火锅的“吃货”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驴友”的“天堂”:7小时至上海尽览江南风光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记者了解到,途经荆州至杭州的动车D2224/D2221(成都东—杭州东),15时19分发车,22时32分到达杭州东,历时7小时13分,二等座票价为306.5元,途经合肥、南京等地;G588/G585(宜昌东—杭州东),15时10分发车,21时55分到达,历时6小时45分,二等座票价为345元。

  而途经荆州至上海的动车,最长运行时间为8小时19分,最短运行时间为7小时11分,二等座票价为322.5元和318.5元,途经合肥、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

  从安徽黄山、九华山,经南京中山陵、总统府,再至杭州西湖、雷峰塔,从苏州拙政园、寒山寺,经无锡太湖,再到上海外滩,一路向东,看尽山水,看尽繁华,可以说是广大驴友们的“天堂”。

  旅游的盛宴:9小时直达厦门享受大海蓝天

  据悉,在此次调整中,途经荆州至厦门的动车D2234/D2231(重庆北—厦门北),12时54发车,22时36分到达,历时9小时42分,二等座票价为373元,途经南昌、莆田、泉州等地。

  而以往前往厦门旅行还需到武汉转车或者转飞机。此次调整后,市民可以从荆州直达厦门了。

  从南昌鄱阳湖、滕王阁,至莆田南少林寺、九鲤湖,再到泉州天后宫,最后到达厦门南普陀寺、鼓浪屿,从历史底蕴丰厚的人文景观,到景色秀美的自然风光,尽享“饕餮盛宴”。.

  汉宜铁路今起增开7对动车组

  楚网讯(记者徐登辉)记者获悉,今日起,武汉铁路局将增开19对临客,其中汉宜铁路增开7对动车组临客,以应对2个月的暑期高峰客流。

  据了解,此次汉宜铁路增开7对动车组临客为:汉口-荆州D5835/6次,宜昌东-汉口D5838/7次,汉口-宜昌东D5901/2次,汉口-宜昌东D5903/次,汉口-荆州D5933/4次,武汉-宜昌东D5942/3(D5944/1)次,宜昌东-汉口D5946/5次。

  荆州至恩施仅需两个多小时

  楚网讯(记者徐登辉)记者昨悉,途经荆州至恩施的动车组列车已开通15对,市民从荆州乘车至恩施仅需2个多小时,二等座票价为88.5元。

  据了解,此前,由途经荆州开往恩施的列车中仅有两列快车,需要3-5个小时。

  在途经荆州至恩施的15对动车组列车中,最长运行时间为3小时2分,最短运行时间为2小时28分;最早一列车于上午9时28分出发,12时05分到达。(荆州晚报记者徐登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