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国“广场舞”跳上省运舞台 让你感受青春活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7月1日)上午,省运会全民健身成年人类(职工)排舞预赛,在荆州供电公司体育馆举行。排舞起源于70年代的美国西部乡村舞曲,也叫牛仔舞。就是排成一排排跳的舞蹈,跟我们中国的广场舞有异曲同工之妙,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美国的广场舞吧。

  看看这激情四射的舞姿,别说跳的人了,看的人都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这就是排舞最大的魅力了,它舞步多元、简单易学,是一种即可个人独享,又可与团体共乐的舞蹈。

  据介绍,2008年奥运会期间排舞传到中国,在国家大力推广下,排舞已经在职工队伍当中广泛流传。排舞有个口号叫“会走路就会跳排舞”,因为它非常容易上脚,非常容易学,所以很多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人,只要学上几步,来来回回练习几十分钟,就可以跳排舞了。

  排舞的每一首舞曲,可由32拍、48拍或64拍等不同的循环节奏所组成。每首排舞的基本跳法规律还分为2个朝向和4个朝向交替旋转。排舞融合了恰恰、伦巴、曼波、牛仔和摇滚等社交舞舞步。这成为了排舞能感染大众加入的最大因素。

  这次排舞比赛一共有27支参赛队伍,350多名参赛队员。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职工,他们中有许多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舞蹈,但是经过两三个月的训练,都可以达到参赛水平。

  荆州代表队队长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两三个月,所有的队员都觉得跳排舞能够凝聚每一个人,让大家更团结,每个人训练的时候都特别开心,都觉得跳排舞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可以放松心情。

  运动会的精神就是让大家在参赛的过程中,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活力。为了体现排舞的活力,宜昌代表队的队员们也摒弃了闪亮的传统舞台服装,扎上了可爱的大蝴蝶结,穿上更具亲和力的运动装,用青春无敌的形象感染着大家。

  7月2号上午8点半,排舞比赛将正式开幕,接下来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比赛,7月3号下午就会评出比赛最后的结果,如果您也被这活力四射的排舞感染到了,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

  【编后】看到这么精彩的排舞表演,您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建议咱们荆州的广场舞大妈们也可以尝试着加入这来自美国西部牛仔的排舞元素,跟着省运会的潮流,一起快乐的舞起来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