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大学生打工未满一个月 餐馆老板拒付工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暑假开始,不少学生都打算找个暑期工作,既能挣点儿钱,又能锻炼自己。可是,大二学生小陈最近因为打工的事受了一肚子委屈。

  小陈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半个月前,学校放暑假了,她就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找了份暑期工。

  没有与餐馆签订劳动合同,只有口头协议,一个月工资1500块钱。干了快半个月,因为家里有事,小陈打算不干了,可她找老板结算工资时,碰了壁。

  小陈告诉记者,她干了14天,休息了3天,总共工作了11天,因为临时有事情不能继续工作了,她跟老板说能不能结工资,少点都无所谓,但是老板说不行,一分钱都没有。

  这可让小陈傻了眼,自己辛苦了十几天,一分钱都拿不到?

  小陈说,餐馆老板告诉她,当时说好工资是月结,不到一个月,不能结算工资。

  最让小陈不解的是,餐馆另一位暑期工才干了一个星期,老板却一分不少给他发了工资。

  要说工作,小陈觉得自己也算尽心尽力,就因为没满一个月,一分钱都不给?小陈怎么也不甘心。随后,记者和小陈一起来到这家餐馆。

  餐馆认为,小陈在打工期间自己想休息就休息,不干了也没有提前跟他们说,令她们很不满。

  对于小陈所说的另一位暑期工,干一个星期发了工资,餐馆解释,他们觉得那位暑期工并不适合干这个工作,于是主动把他辞退了,跟小陈的情况不同。

  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解释,如果小陈毁约确实给餐馆带来了损失,餐馆可以适当扣除她的工资,但一分钱不给,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记者只好继续与餐馆协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餐馆最终按照临时工一天20块钱的标准,给小陈结算了11天的工资,220块钱。

  【编后】从这起纠纷中,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不少大学生工作中缺乏耐心,容易打退堂鼓,对工作也比较随意。因为缺乏社会经验,没签劳动合同,在遭遇不公平待遇时,又不知所措,而目前大学生劳动保护处在真空地带,大学生打工过程中遇到纠纷非常难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