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月份城区农产品农残抽检报告出炉 茄子黄瓜超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7-07

  记者昨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获悉,市农业部门已完成6月份荆州城区农产品农药残留例行监督抽检工作。此次行动共随机抽样298个,其中蔬菜样品269个,水果样品7个,食用菌样品22个,共有2个样品超标检出,综合超标率为0.67%。

  此次抽检对象涵盖两湖绿谷、大润发、沃尔玛、武商、好邻居等城区主要农产品基地、超市和市场。此次执法过程中,蔬菜共抽检12家单位、19个品种、269个样品,水果共抽检5家单位、2个品种、7个样品,食用菌共抽检10家单位、4个品种、22个样品。通过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定性检测,蔬菜中有2个样品(茄子和黄瓜各1个)超标检出,超标检出率为0.74%;水果和食用菌均未发现超标检出。(记者刘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