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控拍下女子遗弃婴儿全过程 荆州市中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7-10

护士正在为男婴更衣。

  荆州晚报讯(记者龚天姝)7月9日凌晨,一个浅色襁褓包裹的男婴被放置在中医院门前的停车位上,消瘦的男婴被热心人发现后送医救治。经过记者、民警、医院及社区的救助,弃婴被送到荆州市儿童福利院。

  蓝色被单里的小婴儿瘦得皮包骨

  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接到玉桥社区主任刘世玲的电话。刘世玲以急促的声音告诉记者,有居民在荆州市中医院的大门口发现了一个瘦骨如柴的弃婴,居民报警后,已经将婴儿送至医院的儿科病房。随后,记者赶往荆州市中医院。

  9时55分,记者抵达儿一科病区306病房内。病床上,一个盖着蓝色被单正在沉睡中的小婴儿,显得格外消瘦,微闭的双眼显得有些浮肿,伸出的两只小手皮包骨头。病床旁边,两名年轻护士正在照看着婴儿,一包衣物放在床头,一个小奶瓶里装着半瓶还没喝完的牛奶。

  

  经过打听,记者找到了负责接诊婴儿的值班医生谢华。“是一名男婴,检查过随身的包裹,没有任何出生信息,初步判断应该是新生儿。”谢华介绍,婴儿是清晨6:00左右民警和一位姨妈一起送来的。当时,孩子可能因为饿,正在哭闹,但随身带的奶瓶却是空的,病区里有位热心的病患家长送来了一些奶粉,给孩子冲了喝。

  “送来的时候生命体征都还比较正常,体重只有2.5公斤。”谢华表示,由于该院目前没有针对新生儿这一块的专业治疗条件,尚不能对婴儿进行专业体检,判断其身体究竟是否有先天疾病,孩子有必要尽快转到专门的新生儿病区进行检查。

  遗弃孩子时,她在停车场里转来转去

  记者在病房外见到了当时接警的长港路派出所民警马作斌。据他介绍,当天清晨,他接到医院警务室的报警电话,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医院大门内一侧的空置停车位上,一个穿着红色花衣服的小婴儿躺在地上,身旁的袋子里装着一些衣物和尿不湿,孩子手还在挥舞着,生命迹象很明显。“当时帮我抱孩子送儿科的那位女士说,她四点多晨跑到医院门口的时候,都没有看见这个孩子,等跑完第二圈回来,就看见这个弃婴被人们发现围观。当时旁边还有一只狗,差一点伤及婴儿。”马作斌说,当时围观的这位王姓姨妈帮他将孩子抱起,送往了儿一科病房。

  在马作斌的带领下,记者在医院的监控室内,查看了弃婴的全过程。根据监控录像的显示,当天凌晨4时45分左右,一名穿着浅色孕妇袍的女性,左手提着一个袋子,右手抱着婴儿,在中医院入口的停车场内转来转去,四处张望。

  4时47分,女子走到大门口左侧花坛边的第一个停车位上,放下手中婴儿,并将袋子放在其身边。“可能是担心路人看不见是个孩子,她还特意把包裹打开,把孩子露出来。”马作斌指着监控向记者表述。监控中显示,女子在放下孩子后,迅速离开医院,过马路往红星路太师渊公园方向离去。

  从马作斌的描述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凌晨,医院清洁工首先发现弃婴,随后向医院警务室汇报,警务室值班保安随即报警。

  婴儿会在医院进行全面体检

  将孩子送到病房后,马作斌立刻联系玉桥社区负责人,一方面,由玉桥社区主任刘世玲及社区几位女性工作人员留守医院照顾婴儿,并联系晚报记者;另一方面,社区民警李连军则与马作斌一起,联络能够收留婴儿的单位。

  上午10时30分,李连军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荆州市儿童福利院将提供进一步的帮助。为了保证婴儿在路上的安全,医院特意委派了一名医生随车前往福利院。同车而行的还有本报记者、民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

  上午10时45分,抵达荆州市儿童福利院。社区工作人员将孩子交到福利院工作人员手中,送往专门的婴儿房间。“接下来,我们将会把孩子送往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力去照顾这个孩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