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体中心建设冲刺 三座新场馆成荆州新地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时一年之久,荆州市文体中心终于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三座新馆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荆州的新地标。在看到这一壮观的建筑群时,每一个荆州人都会心生骄傲,但对于这一工程的建设者们,大多数人可能都缺乏了解。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施工队伍,正是通过他们日复一日的劳作,省运会场馆才由蓝图变为了现实。他们的生活怎么样?对于即将完工的场馆,他们又有哪些感受?

  今年58岁的陈文应是沙市区立新乡徐桥村的一位村民,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一直在省运会的场馆工地上做工。对于场馆的即将完工,陈文应感到非常骄傲,他说,尽管每天都呆在工地,一抬头就能看到体育馆,但一想到其中也有自己的功劳,他就觉得格外开心,很有成就感

  陈文应说,现在场馆所在的地方,过去就是他们村的农田,相比其他施工人员,他对这里的变化要更加在意。由于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干体力活,因而在这个工地上,施工人员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

  工地上和陈文应一样的荆州本地人并不多,大多来自附近的周边乡镇,但陈文应说,体育馆是为了开省运会修的,对荆州是件好事情,大家干活都很卖力,生怕耽误了进度。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许许多多和他一样来自周边乡镇的建设者们,只有在中午才有两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有时遇到炎热或下雨的天气,也不能停工。

  陈文应说,他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工程早点完工,给省运会更多的准备时间,而他自己,也可以早点拿到工钱,回家休息。

  除了本地人外,场馆的内部装修大多是交给外地的装修公司来做。来自贵州的刘礼友带领着一支8个人的队伍,专门给主场馆也就是室内篮球馆安装座椅,一共要安装7000多个,施工周期长达一个多月。

  刘礼友说,干他们这行的,就是全国各地跑,每次都要在外面呆上个把月,荆州是他们今年跑的第4个地方,偶尔他们也会去市区转转,感觉荆州这座城市非常好,既古老又到处是新建的工地,将来发展一定会不错。目前,荆州市文体中心三大体育馆的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地板、座椅、游泳馆的瓷砖都已基本安装到位,预计本月底就可结束施工。而在场馆之外,通往体育中心的5条道路:江汉北路延伸线、园林路延伸线、徐桥路、灌云路、张沟路也已基本完成刷黑,车辆可自由通行。

  预计到下月中旬,包含绿化、北广场、网球场在内的其他配套设施也将完成,可顺利迎接省运会的考验,而到那时,在场馆工地工作过的500多名施工人员才算是真正结束了他们的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