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牛学霸家庭 一门三兄弟考“三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3

视频 荆州市“学霸家庭” 一家三兄弟考“三飞”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严欢欢)罗天怡、陈赐倚、罗也熠是三胞胎兄弟,就读于荆州市实验中学,今年三兄弟全部以优异的成绩被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录取。一门考“三飞”,一时间三兄弟的优秀事迹成为社区居民们议论的焦点。

  记者见到这三兄弟时,他们正在篮球场打篮球,说起自己被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录取的消息,三个小伙子特别开心,在操场上席地而坐,三兄弟就给我们讲起了招飞体检时的小插曲。

  因为三个人长相一模一样,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经常被人认错。也因为这样,在三个小伙子的心里,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他们应该相互帮助,共同进步。2014年4月,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来荆州招生时,三兄弟一合计,一起报了名。顺利的通过了文化课初选与身体素质的考核后,三个人乐坏了,但二弟陈赐倚却特别忐忑。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在哥哥和弟弟的帮助下,老二陈赐倚在中考中,虽然发挥失利,但也取得了587分的好成绩,超出省重点高中分数线30多分。说起这三胞胎的成长,他们的姑妈陈纯兰特别感慨。陈纯兰说,三胞胎的父母都在农村,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为了让三兄弟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小学毕业后,他们以插班生的身份进入了荆州市实验中学,并且寄宿在姑妈陈纯兰自己家里,刚进校时,他们的成绩在全校排名600名,为了提高他们的成绩,陈纯兰下了不少功夫。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兄弟不但成绩进步迅速,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成绩要抓紧,身体也不能差。陈纯兰说,因为是一胞三胎,三兄弟出生时,最重的也不足4斤,所以在身体素质上,陈纯兰的要求也特别高。

  三胞胎的班主任告诉我们,三兄弟在班上人缘非常好,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招生政审调查时,他们获得了班上同学的全票通过。而像他们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也不在少数。2014年,荆州市实验中学共有6名学生考取空军武汉飞行军校,全市的唯一一名女性飞行员也是他们的同学。

  说起即将到来的军校生活与飞行员梦想,三兄弟都有着无限的憧憬。

  结束采访后,三兄弟告诉我们,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学校,不但学费全免,每年每人还可以获得4000元的助学金。这样就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这让感到他们非常自豪。我们也希望,这三个小伙子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翱翔蓝天,越飞越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