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天谷”项目一期工程2015年元旦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4

视频 “中国天谷”一期2015年元旦完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实习生 邱璐 崔赞学)2013年5月,总投资38亿元、以空间通讯科技为核心的“中国天谷”项目正式落户荆州。作为荆州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进展如何?项目何时投产达效?

  “中国天谷”签约后,荆州迅速启动拆迁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仅用了半个月就完成了项目一期的拆迁工作,比预计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壮腰工程的“荆州速度”一次次被改写。“中国天谷”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一个测试中心和一个微波暗房,总建筑面积3万5千平米,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其中地上一层的高度有9米,检测中心的大型设备都将安置在这里。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主楼基础部分的施工,按照施工计划,基础部分将在7月中旬完工,由于受前段时间阴雨天气的影响,耽误了工程进度。

  记者了解到,中国天谷项目建设共分为三期,一期工程包括测试中心和微波暗房,二期工程由总部办公大楼、员工宿舍和食堂构成,三期是微波产品生产线的厂房。目前一期工程在施工的同时,二期工程也已经开始进行场地平整。

  在天谷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与中国天谷同步推进的还有天谷大道的建设。天谷大道全长3.8公里,南北贯穿整个天谷项目。按进度要求,道路共分为两个标段,目前一标段已经建成通车,二标段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90%。

  截止目前,“中国天谷”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70%,预计在2015年元旦一期工程将建成交付使用。“中国天谷”项目建成后,华讯方舟在深圳的高端产品将陆续搬迁到荆州生产。

【延伸阅读】来源:荆州日报

荆企“开足马力” “中国天谷”竺桥工业园已投用
   

  编者按:2014年是荆州实施壮腰工程的关键年,也是一批大项目落户荆州后加快建设脚步、落地见成效的重要节点。本报今起开设“开足马力在马年”专栏,展现项目建设的实时情况,同时,持续关注已在荆州生根的企业成长态势,展示企业在荆州“开足马力”,忙生产、忙建设的火热场景。

  项目名称:“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

  项目投资:一期投资15亿元,总投资38亿元,征地1300亩。

  项目进展:正进行土方回填、打桩工作。竺桥工业园已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

  来到海子湖畔凤凰山脚下,便是“中国天谷”·华讯方舟项目所在地,昔日宁静的凤凰村如今已变了模样。

  项目建设与道路建设同步推进

  在凤凰村口,天蓝色的中国天谷巨幅广告牌十分显眼。进村后,道路一侧以前整齐的民房不见了,蓝色的隔离带将建设用地围起来。数十辆渣土车来来往往,在空地上进行土方回填。

  华讯方舟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成鹏介绍,土方回填完成后,测试中心、微波暗房等两栋主体大楼将开建,大楼的主体工程及部分园区道路建设将在今年9月完成。同时,办公研发楼、食堂、员工公寓等将在7月开始陆续动工。

 

  通向天谷项目的关沮镇6号路,是通向天谷项目的唯一通道,因为中国天谷项目的到来,为项目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这条道路将正式更名为天谷大道,由原来5米宽的窄道拓宽为40米宽的城市干道,与天谷项目同步建设。

  在道路建设现场,可以清晰地看见路基扩宽了一倍,数台挖掘机“并肩”挥动着“手臂”。天谷大道项目负责人杨明介绍,道路全长3.8公里,共分为两个标段建设,一标段长约1.5公里,二标段长约2.3公里。目前一标段东半幅的快车道管道埋设完毕,要进行排水、绿化、强弱电工程,下阶段完成西半幅道路快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慢车道建设。

  竺桥工业园火热生产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华讯方舟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竺桥工业园也已投入正式生产。

  占地86亩华讯方舟竺桥工业园,新建厂房和生活设施3万平方米,目前所有厂房、宿舍已装修完毕,全部投入使用。

  “我们是公司派到荆州的‘拓荒牛’。”竺桥工业园负责人田昌海介绍,竺桥工业园主要产品无线信号接收器的核心部位等,定位高端,全部出口至欧洲、中东等地。深圳总部也将逐步把无线天线系统搬迁至荆州。其中,不仅搬迁相关设备,也包含部分工程、技术、销售等员工队伍。

  据悉,2014年华讯方舟竺桥工业园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倪鹏特约记者瞿俊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