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招嫖”团伙被摧毁抓获97人 揭“代聊”内幕

来源: 钱江晚报 2014-07-14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朋友的QQ、微信,莫名其妙地发布一些露骨的色情信息,一问才知道被盗号了。殊不知,这些色情信息的背后,有可能藏着一个分工明确的卖淫嫖娼团伙。

  日前,海宁警方从一桩卖淫嫖娼案入手,破获了一个“网络招嫖”团伙。犯罪嫌疑人利用盗来的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招嫖,网络下单,线下“交易”。团伙成员分工合作,跨省作案,涉及浙江、上海、青海、广东、重庆等全国10多个省市。

  此案中,海宁警方共抓获9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31人被追究刑责,66人被治安处罚。

  据了解,该案是近年来浙江破获的涉及省市和打击人数最多的一起组织卖淫嫖娼案件。

  朋友的QQ号忽然变“重口味”

  发布一些露骨色情信息

  3月10日,在杭州上班的小胡,不断接到同学、朋友打来的电话,提醒他QQ号码被盗。

  有朋友还开玩笑说,“怎么变重口味了,那么露骨的照片也挂在QQ空间里,还留有手机号码,话说你是不是改行‘拉皮条’了……”

  小胡自然是一头雾水,两天后,经过申诉,QQ号总算被要了回来。可就是这两天时间,网上卖淫团伙利用他的QQ号发布招嫖信息,已在全国范围内做了十多笔“生意”。其中一笔交易,就是在海宁完成的。

  3月12日,海宁男子小王收到小胡的QQ号发来的一张女性性感图片,还留有联络方式。小王和QQ的主人小胡,并不认识,但他有些心动,就试着拨打了那个手机号码。双方很快以400元的价格谈妥。

  不久,在海宁一家宾馆,警方将正在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小王和黄某抓了个正着。

  实际上,早在一周前,海宁警方就发现有人通过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大肆发送招嫖信息,组织卖淫活动。对于这名女子黄某,警方已盯了多时。

  经过深查,民警发现,这件看似普通的卖淫嫖娼案,背后另有玄机,一个涉及全国十余省市的卖淫嫖娼团伙浮出水面。

 

  团伙分工明确

  成员互相称代号

  因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海宁警方汇报上级部门后,嘉兴市局抽调多部门警力,迅速成立市、县二级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侦查人员发现,组织小黄卖淫的是一名男子,他行踪不定,经常在海宁、上海、杭州等地流窜,在小黄被抓第二天,他就更换了手机号码。

  3月18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落脚海宁市区某宾馆后,迅速将其擒获。犯罪嫌疑人郭某,25岁,湖州南浔人。

  “去年10月份,我在QQ上认识了一个姓王的人,他说可以帮我介绍‘客人’,而我只需组织小姐交易收取嫖资就行了。”郭某交代,尝试一两次后,他就和这名姓王的男子长期合作了,他只负责安排小姐去宾馆或者上门交易。

  4月20日,在湖北荆州,这名姓王的男子被专案组抓获。

  在他们的圈子里,王姓男子的身份是一名“代聊”,与他做同一件事的,还有其他几名男子。在这个犯罪团伙中,“代聊”负责网上招揽嫖客信息,并将信息传递给重庆的“大老板”;“大老板”再把嫖客信息发给广东惠州等全国各地的“鸡头”,再由“鸡头”负责具体的交易事项。

  “代聊”们往往行踪诡异,经常换手机号,在一个地方停留一周左右就换地方,很谨慎。

  “大老板”每天花四五百元买账号

  用于发布招嫖信息

  经侦查,“代聊”王某等人,都由身在重庆的大老板丁某操控。

  据丁某交代,他主要负责管理代聊人员和联系各地“鸡头”,由代聊人员通过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招嫖,他则把嫖客信息发给各地的“鸡头”。团伙中每个人都使用代号,相互之间都不知道真名。

  丁某的账本上,记录着每天每个“代聊”招揽的嫖客数量。“我每天都要买很多微信、QQ、陌陌等账号,这些账号用不了几天,要么被原来的主人找回去了,要么就被封掉了,所以我必须不断在淘宝上购买,每天要花掉四五百块钱。”丁某交代说。

  丁某说,每天业务多的话会有20多单,获得的嫖资,由他和“代聊”、“鸡头”及失足女分成。

  “该团伙以网络聊天工具为媒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卖淫,不受地域、场所限制,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络覆盖广、可远程操控的特点,人员众多,跨省作案,组织复杂,成员之间互不见面,经常变换场地和手机号码,打击难度很大。”侦办此案的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健中说。

  截至到昨天,警方共抓获9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31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66人被治安处罚。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