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次实施“摇号选车牌” 将投放2万个新号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现在买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买车除了品牌、样式、型号外,在购车后大家最注重的就是选个好车牌。因为选不到心仪的车牌,再之社会上不明真相人的谣传。上好牌照难,成了市民们反响较大的问题。为了满足购车者个性化需求,近期,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将开辟鄂D9000A到鄂D9999Z号段,供购车市民选择。这一号段共有两百多个靓号,为了公平、公开、公正,车管所与《江汉风》合作,从7月20号起,通过电视公开摇号的形式,将选号怎个过程置于阳光透明之下。如果您是新购小型车辆车主那就赶快去报名吧!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号牌的选取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以鄂DM打头的互联网自编段;第二种是以鄂D9打头加第二位英文字母和第三位英文字母的自编号段;最后一种方式是“五十选一”的纯数字化号码。但是随着购车市民越来越多,部分号段出现资源枯竭的情况。特别是,以鄂D9打头加第二位、第三位英文字母的编号方式,推行六年来,号牌资源已经快用完。为适应购车市民需求,从今年7月初,车管所推出了一批以鄂D9打头,全新编排的号码。编号段为鄂D9000A到鄂D9999Z。不含字母I和O。

  据荆州市交管局车管所系统管理员陈继扬介绍,他们将推出新的编排方式,就是9号段上末位英文字母的编排方式。现在9号段有4种编排方式可以选择。一个是鄂D9第二位英文字母、鄂D9第二位、第三位英文字母;再就是鄂D9纯数字段、和鄂D9的末位英文字母段。

  即将推出的鄂D9000A——鄂D9999Z,这一号段一共有两万四千多个号码。其中不乏市民所说的各种两连号、三连号以及四连号等“靓号”“吉祥号”。记者从车管所展示的选号板上看到,经过不完全统计,各类连号约有两百多个。此前,有少数市民因为选不到心仪的车牌,再之社会上不明真相人的谣传。上牌难,上好牌照难,成了市民们反响较大的问题。为此,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这批、吉祥号在车管所大厅内予以公示,接受市民预约报名,并通过《江汉风》公开摇号排出选号顺序再进行选号。

  具体方式是:7月14号到——7月18号下午四点半钟止,即将上牌的小车车主,凭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和身份证,到荆州市车管所一楼大厅咨询台接受预约报名。

  荆州市车管所将把预约登记名单录入电脑,从7月20号到7月24号这五天时间内,《江汉风》直播过程将分五轮进行摇号,每轮摇出8个含名字和身份证信息的名单,每天产生40个人员名单。选号顺序按照从上至下,从前至后的方式呈现。每天直播结束后,第二天的选号顺序可以在《江汉风》微信,微博上查阅。

  据陈继扬介绍,头一天摇出的人员,必须在第二天下午四点半以前赶到荆州市车管所点到,下午四点半钟准时办理号码编排业务,如果下午四点半钟之后没有到,视为自动放弃。前200个人员名单摇出后,其余未摇到号的预约报名人员,《江汉风》也会一次性摇出一个序列号,参与选号。

  待预约报名的市民选完号后,其余号码将投向社会,随意选择。

  车牌公开摇号您怎么看?

  这次,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是第一次在电视上通过摇号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放个性化车牌。今天是“摇号选车牌”预约登记第一天,参与的人多吗?他们对公开摇号是怎么看的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车管所一楼大厅内看到,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将鄂D9000A到鄂D9999Z这一号段中,大家所说的靓号、吉祥号,一一标注在展示板上。记者看到,在展示板前观看的人不少。《江汉风》微博网友周先生,正好买了一辆车等待上车牌,看到可以通过电视公开摇号,就来试一试手气。

  在展示板前,有的三五成群正在讨论着号码,还有的市民拿出手机将展示板上的号码拍下来,带回去给家人参考。不少新购车的车主表示,以前这些三连号,四连号,他们想都不敢想,心里想着早被人抢走了,恰逢放新号段,车管所又将这批新号中所有连号号码拿出来公开摇号,他们觉得这样做很公平、公正,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报名从今天早上八点半钟开始受理,到上午十点半两个小时内,一共有五十位购车市民参加报名,而且参与的人数还在不断往上攀升。据了解,预约报名时间从7月14号,也就是今天开始,一直到7月17号下午四点半钟结束。购买了小型车辆的车主抓紧时间报名。报名结束后。车管所工作人员会把所有参与报名的人员名单,录入摇号系统,在《江汉风》直播中公开摇号,摇号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4日,所有当天摇出的车主,必需在第二天办理完成。

  下一页: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新增机动车自编鄂D9!!!@部分备选号码提早曝光  

   据《荆州晚报》报道

  今日起荆州投放2万个新号段 车主可选豪华靓号

  荆州晚报讯(记者佘海艳曹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多,市民对车牌号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高。记者获悉,从7月14日开始,市公安交管局将投放2万个新号段,让更多的车主挑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车牌号码。

  现象

  市民对车牌号码

  新需求不断产生

  据悉,目前我市机动车车主在办理车辆登记相关手续时,有两种车牌选号方式,第一种是从不同号段的400个号码中挑选50个号码,然后车主从中选择自己最满意的车牌号。第二种是互联网选择,从鄂DMA开始,按照鄂DMA、 DMB、 DMC……DMZ的字母顺序依次逐步开放,目前已推到鄂DMH.车牌选号方式的逐渐多样化,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需求,但是随着车辆的快速增长,市民对机动车号码新需求也在不断产生。

  “有些号牌长期以来,由于车主不喜欢一直在沉积,第二种选号方式中存在一些网络技术故障,对新车旧车识别效果不好,车主很难选到心仪的号码。”市公安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管理科科长肖少雄表示,为了满足广大车主对车牌号的个性化需求,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新投放了20000个新号段车牌供车主选择。

  新增号段

  可尽量满足大家

  个性化的需求

  据悉,这次投放的号段从鄂D9000A至鄂D9999Z,这些号码中不含字母I和O.这20000个新号段中,市公安交管局将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先产生200名车主,优先选择号牌。即日(14日)起到7月18日下午4点半,广大市民可以到位于安家岔207国道路段的荆州市车辆管理所进行报名, 7月20日到24日进行摇号。

  肖少雄向记者介绍道,将根据报名情况, 7 月20日至24日每天摇出40名,连续产生5期, 200名。200名名额摇出后,余下的参与登记的车主于7月24日一次性摇出选号序号参与选号。在这个编排方式之中,市民可自主选择喜欢的连号,或者是生日、纪念日等等这些吉祥号码亦或是特殊号码,可尽量满足大家个性化的需求。

  部门提醒

  当天产生的40名新车主

  应在次日下午4点前办理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凡是摇号当天产生的40名新车车主,都应该在第二天下午4点前到车辆管理所进行办理。车辆管理所每天下午4点按顺序进行点名,若超过时间未到达者,自动后延到当日办理的最后一位,当天下午4: 30未到达者,按弃权处理。

  200个摇号优先产生的车牌号发放完毕后,广大车主还可到市车管所选择新投放的其他车牌号。

  据了解,随着我市车辆数量的迅猛增加,我市交管部门也正在优化车牌选号方式,对50选1中广大车主长期不愿意选择的车牌号进行清理,适时投放一些符合大家个性需求的号码,同时积极完善互联网选号的方式和技术,使大家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选择到自己满意的车牌号。

  此外,本报刊登了部分备选号码供市民参考。

  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新增机动车自编鄂D9!!!@部分备选号码

  注:“!”代表任一数字:“@”代表任一字母(不含字母I和O)。

 

  【延伸阅读】

  据《江汉商报》2014年7月8日报道:

  上半年荆州人买车花了28亿元 新增汽车3.5万辆

  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获悉,上半年,荆州新增汽车35565辆,总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4%,共花去市民27.92亿元,缴纳车辆购置税2.4亿元,新增车辆中近半是私家车,达到14724辆。

  据了解,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包括载货汽车、越野车、自卸汽车、牵引汽车、专用汽车、客车、轿车7类车辆。该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上半年荆州新增汽车35565辆,同比增长6.04%。其中轿车新增14724辆,同比增长61.61%,而越野汽车、载货汽车等购买量明显下降。

  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分析,荆州市场虽然对高档车的需求逐年增加,但节能环保经济型车、中档车需求量仍然占很大比例,今年上半年,10万元至20万元的中端车型是荆州多数车主的选择。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到市国税局办理汽车车购税纳税申报的数量比去年同期仅增长13%。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个百分点。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分析说,1月份,受春节高速公路免通行费、公车不能私用、部分大城市限号等因素的刺激,致使车市销售高峰在该月显现。2至5月,随着居民私家车的饱和、上下班高峰期交通道路拥堵、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出现,市民汽车购买力较去年有所下降。(记者聂成茹实习生刘晓春通讯员周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