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高欣:从廉租房里走出的金凤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李桦)公安县斗湖堤镇的高欣毕业于公安三中,今年高考,高欣考了581分的好成绩。十几年的求学路,高欣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母亲常年患病不能劳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父亲做清洁工维持,一直也没有固定住房。直到去年,高欣一家总算在政府的帮助下,住进了位于斗湖堤镇民生小区内的一间廉租房。

  空间有限,黄枚就把阳台隔出来一块儿,刚好放进一张别人不要了的高低铺,旁边再摆一个小桌子。拉上布帘,这里就成了女儿高欣平时学习和休息的地方。

  对高欣来说,家里环境的简陋并不算什么,因为这些远远不及父亲在外面打工的辛苦。因为文化水平不高,高欣的父亲高有才一直靠在单位里做清洁工挣钱。为了能多赚点钱供女儿读书,在别人都休息的周末,高有才也要去加班。

  就这一份微薄的工资,除了维持生计,给女儿交学费,还要承担妻子黄枚每个月的医药费。黄枚患内风湿已经6年,病痛折磨得她手脚关节都明显变形,现在更是一点儿重活都干不了。爸爸要出去工作,高欣就在家里照顾妈妈。洗衣服、扫地、整理房间,做饭,各种家务,高欣都做得很熟练。

  因为妈妈的病要忌口,高欣一边给她夹菜,一边还不住地叮嘱。吃过午饭,高欣告诉我们,她下午要去一家奶茶店做兼职。骑上自行车,十分钟后,高欣出现在了中心城区。正值暑假期间,奶茶店的生意不错,高欣也开始忙碌起来。

  打工不到一个月,高欣就挣了1000块钱。不过,前段时间变天,妈妈的风湿又发了,高欣有些担心,打算辞了这份工作,再去找一份可以随时回家的临时工做。在采访中,高欣的孝顺和坚强都让记者非常感动。今年高考,高欣以581分的好成绩,填报了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高欣说,学医既是为了给妈妈治病,还想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

  【编后】高欣的这个梦想,其实也是很多贫寒学子的愿望。他们希望父母不再为生活奔波劳碌,不再为他们的学费担忧发愁。他们更希望能走进大学的校门,今后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幸福生活。如果您想帮一帮他们,让他们能圆梦大学,请拨打电话8234567联系我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